名人粉專頻遭駭!臉書建議開啟雙重驗證 步驟看這邊

▲▼FB,Facebook,臉書。(圖/路透社)

▲臉書建議用戶開啟「雙重驗證」功能。(圖/路透社)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近來臉書粉絲專頁遭駭事件頻傳,包括導演吳念真、團購達人「486 先生」等多位名人粉專皆傳出遭惡意攻擊。為避免用戶成為駭客攻擊目標,臉書日前向台灣用戶及粉絲專頁管理員發出「安全提示」(Security Reminder),並建議用戶開啟「雙重驗證」功能。

近日有不少網紅的臉書粉專「莫名被消失」,甚至有釣魚信件於社群上散播,引起多數網友點閱中標。為此,臉書針對「高危險類別」台灣用戶發送了安全提示通知,據中央社報導,其中包括政府官員、政治人物和公眾人物,以及協助政治人物、政府機構、媒體等管理臉書粉絲專頁的管理員等。

臉書也建議用戶採用「雙重驗證」功能,即除了輸入密碼外,另輸入一組特殊登入碼,確認為用戶本人後才可登入,若使用未經許可的瀏覽器登入,就會接受到警告通知。

必須注意的是,若粉絲團小編點擊「網路釣魚信件」,就有可能遭駭客控制電子郵件帳號,藉此取得小編的臉書帳號密碼,導致粉絲專頁被控制以及被操作。

用戶欲開啟雙重驗證,作法如下:

點擊首頁右側「▼」符號→【設定】→點選左側【帳號安全和登入】→點選「使用雙重驗證」選項右側【編輯】

進入編輯後,即可選擇以「驗證應用程式」或「簡訊(SMS)」方式來選擇帳號防護方式。若臉書偵測到有人嘗試用不明裝置或瀏覽器登入,即會要求用戶提供密碼及驗證碼,以此來保障用戶的帳號安全。

過期票券別浪費!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