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安倍稱「病毒從中國擴散到世界」 戰狼趙立堅這樣回應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5日被問及疫情下中美對立的問題,他表示「新冠肺炎從中國擴散到世界,這是事實。」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26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我想強調政治盲從不應凌駕於科學判斷,團結合作才是人類戰勝疫情的最有力武器。」

▲▼美國聲稱中國竊取疫苗研發成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了。(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趙立堅表示,「科學問題必須以事實和科學為依據,由科學家和醫學專家去研究。我們堅決反對將病毒來源問題政治化、汙名化,這種做法有悖於世界衛生組織及大量研究機構、醫學專家的專業意見,更有違國際社會,包括中日兩國共同抗擊疫情的努力和期待。」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布口罩,日本口罩。(圖/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

安倍晉三宣佈解除東京等5地的「緊急事態宣言」,當記者問到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中美關係加深對立的問題,安倍回應,病毒確實是從中國擴散到世界的。並且強調對日本而言,美國是日本唯一的同盟國,共享基本價值觀,日本與美國合作因應各種國際間的課題。

對於疫情後續發展,安倍也表示,中國在世界上是極為重要的國家,國際社會所希冀的是日本、中國都能對區域的和平、安定、 繁榮做出負責任的因應,期待中國能那麼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