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大門口增設「外送臨停區」限停15分鐘 違規可罰1200元

▲▼北市府新增臨停區。(圖/記者楊亞璇攝)

▲北市府新增臨停區。(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美食外送平台崛起,不過外送員常因違規停車、影響交通安全。台北市政府西大門前近日增設4格「外送臨停區」,但是因為隔數不夠,再加上非外送機車佔用格位,導致外送員「看得到、停不到」。

對於增設臨時停車格,林姓外送員表示,「這樣很好呀」,以前臨時停在門口會擔心被開單,現在有地方可以臨停很好。不過有員警表示,取締不太好執行,笑稱「要看智慧啦」。對於如何取締停放超過15分鐘違規者?北市公管中心主任趙光中說,正在討論讓駐衛警,半小時巡一次,用秘錄器拍下來後,可以比對是否違規,再交由分局開罰。

至於有一般民眾停車,趙光中指出,「可能限定哪幾家業者能停,但是有些一般便當店也會送外送,所以很難認定,基本讓他們短時間臨停」,同時會請駐警多注意,將門口外送人員趕到旁邊去,目前試辦大概一週,若四格還不夠,會考慮再增加格子,怕太多也會排擠到其他道路使用。

停管處企劃科長王永錕表示,現在有15分鐘限制,若民眾停一整天,代表未依照規定停放,可以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56條開罰600到1200元。

王永錕補充,目前士林夜市規劃10格,目前已經畫了標線,但標示部分還沒有上,看起來就是一般格位,還要將「限停15分鐘」寫上去,其他包括北一女中已劃設15格、成淵高中有7格,提供外送同車,其實很難認定車子外送,所以以一般格位限定15分鐘來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