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棒球經營不易 遠東科大闢謠盼拉企業贊助

▲遠東科大。(圖/記者楊舒帆攝)

▲遠東科大。(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大學棒球隊經營不易,今年有兩支球隊面臨解散,南部球隊的遠東科大感受深,總教練湯登凱闢謠指出學校永續經營不會倒,但也期待有企業加入贊助。

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13日宣布停招,棒球隊成立7年解散,不少球員得尋求轉學出路,過兩週才剛成立不到兩年的台灣觀光學院棒球隊也傳出因運彩公司撤出學校贊助,而無法繼續經營的消息,台觀學院僅在春季聯賽完成3場比賽,就因沒有經費而退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球隊一間一間倒,遠東科大也受到少子化波及,去年就有3系停招的消息傳出,但其實棒球隊經營不錯,沒有如外界傳言會倒,總教練湯登凱闢謠,「我們靠棒球來行銷學校,學校很有心,出錢來比賽,蓋球場和韓國交流比賽,但還是希望靠企業來幫忙。現在出去招生都會聽到學校要倒的傳言,但我們校長秉持永續經營的理念,不會倒。」

遠東科大去年培養出左投魏碩成,中職選秀以第二輪之姿加盟中信兄弟,今年則有大四的游擊手許哲晏將參加選秀。湯登凱表示,「會鼓勵他們去選秀,畢竟打球那麼久,有目標就要去追尋,他有蠻多城市隊有興趣,也有職棒球團在觀察。」

遠東科大維持中段成績,今年春季聯賽也打進服決賽,以福利來說,遠東科大並非全國大專最好,但提供球員舞台。藉由每年與韓職英雄隊的交流,包含他們來台春訓,遠東也會赴韓國與英雄二軍和大學隊比賽,讓球員有開眼界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