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朋奉詮釋基層人物感受真誠溫度 文化部:感謝他為台灣影劇的付出

▲▼金馬影展《4X相識》首映記者會,吳朋奉。(圖/記者李毓康攝)

▲金鐘迷你劇集視帝吳朋奉25日下午猝逝自家陽臺。(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曾獲金鐘迷你劇集視帝的吳朋奉25日下午被姪女發現猝逝自家陽臺,震驚各界。文化部今(26日)在臉書上緬懷吳朋奉對臺灣影劇圈的奉獻,「吳朋奉是咱臺灣的表演工作者」,「吳朋奉今日離我們遠去,我們感謝他為臺灣影劇與正義的付出,他的身影與精神將長存在我們的記憶中」。

文化部說明,吳朋奉是臺灣的影帝,長年活躍在臺灣的影劇圈,豐富的生命歷練使他的演出風格靈活,特別是飾演臺灣基層人物,他的詮釋到位,往往讓觀眾感受到最真誠的溫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部也提到吳朋奉在戲劇上展現出臺灣人的生命力,螢幕舞臺外的他時常站上街頭,參與社運,關注社會議題、弱勢族群與臺灣族群文化的發展,為臺灣土地挺身而出。「吳朋奉先生今日已離我們遠去,我們感謝他為臺灣影劇與正義的付出,他的身影與精神將長存在我們的記憶中。」

PO文貼出後不少粉絲來留言,「真的不捨!謝謝您。希望吳朋奉可以繼續在他方精彩」、「讓我們以《木棉的印記》、《父後七日》、《歸途》、《第一響槍》及茄子蛋的《浪子回頭》等作品, 來共緬懷吳朋奉」、「 謝謝吳朋奉影帝把我們這行業呈現的淋漓盡致非常寫實,祝福您」、「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精彩一生,一路好走」。

吳朋奉 1964.11-2020.05
外省籍家庭出身,然自幼親近、熱愛臺語,自1988年加入零場121.25實驗劇團起,長年參與演出,演技橫跨劇場、廣播、電視、電影,獲金鐘獎、金馬獎、臺北電影節等獎座。

第43屆金鐘獎迷你劇最佳男主角
第4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第13屆臺北電影節最佳男演員
第54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