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卡滿載測試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9月「梅花座開幕」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26日上午赴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考察,北市府預計9月北流正式開幕,文化局長蔡宗雄表示,由於疫情影響,因此先採取梅花座滿載測試(壓力測試),再行梅花座開幕,測試會以索票方式,等禁令鬆綁後,再進行正式滿載測試,再一次開幕。

北流中心位於捷運南港站與昆陽站間,分為北基地、南基地兩部分,北基地包含表演廳,南基地則有文化館、產業區,表演廳已在去年4月進行壓力測試「北流來襲音樂會」,原訂今年3月中辦理第二次壓力測試,並在6月正式營運,但因疫情影響,開幕延至9月。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圖/記者楊亞璇攝)

北流執行長彭季康表示,表演廳容納5000多人,今年2月有收到檔期申請,下半年檔期出租率達到7成7,但疫情影響之下有受影響,都在協助檔期調整,有些轉到別的時間點、有些取消,都在動態的提供服務,產業區則有三間live house,分別可容納200人、800人、1600人。

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質疑,檔期可以保留租期嗎?未來如何運作?市長柯文哲說8月開幕,後來在委員會報告又說9月開幕,8月是暑假期間,延到9月就開學了,就太晚了,建議8月就開幕。彭季康說,開館日期很努力在準備,8月份會開始讓觀眾小型進場,做一些虛實整合演出,嘗試小規模群聚,大型演出沒有辦法確定。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外觀。(圖/記者楊亞璇攝)

彭季康指出,定價部分因為表演廳算法複雜,租一檔大概是130萬,包括進場演出、退場,包含最低抽成、票房抽成,進到表演廳會產生門檻,還是希望南基地可以開展,200人、800人逐步上升,安排一些組合式活動,分散掉場租壓力,「我們是很佛系的場館,跟小巨蛋有差別」很多東西包含在內,譬如音響、休息室,很多東西要算錢。

國民黨議員鐘沛君第一場首演何時登場?小巨蛋有檔期限制,1999年劉德華曾經因為14天檔期太長,小巨蛋不同意,她關心有沒有提供長檔期服務,彭季康說,有長檔期可以申請,六場以上就算是長檔期,愈長的演出是最好的,成本反而可以下降。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圖/記者楊亞璇攝)

▲議員特地查看表演廳身障席。(圖/記者楊亞璇攝)

對於北流正式開幕營運,文化局長蔡宗雄表示,有兩個主要因素影響,第一,疫情影響梅花座政策什麼時候有可能解決,才能做真正滿載測試,第二是藝人檔期,因為在等疫情開放,現在如果敲了時間,恐怕又要延了,這是雞生蛋、蛋生雞,兩個問題交疊卡在一起 。

蔡宗雄強調,現在國際疫情真的不確定,勢必會長期抗戰,會先做梅花座滿載測試,以及梅花座開幕,真正的全部滿載測試、跟全部的開幕,要等在梅花座禁令解開後另外做,不然遙遙無期一直等。

蔡宗雄說,由於預算、驗收標準是滿載測試規格,所以必須去加場處理梅花座滿載測試、梅花座開幕,意即總共要開幕2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