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俄羅斯98名旅客今晚抵台!陳宗彥:將一律集中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移師墾丁,副指揮官陳中彥。(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副指揮官陳中彥。(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不少台灣人因此受困國外無法回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記者會上表示,滯留在俄羅斯的98位旅客預計今(26日)傍晚就會抵台國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宗彥表示,受困於俄羅斯的98位旅客,其中有95名國人,3名持有許可的俄籍配偶,目前已從俄羅斯起飛,正在日本東京等待轉機,預計今傍晚就會回到台灣,從俄羅斯返台的旅客都將一律集中檢疫。

另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滯留在俄羅斯的國人已於26日凌晨搭乘日航班機自莫斯科起飛,為確保國人順利離境, 駐俄羅斯代表處同仁前往莫斯科SVO機場,代表我國政府向搭機國人與眷屬致意並協助登機。

為落實入境後相關防疫規定,外交部已責請駐俄羅斯代表處通知所有搭機國人與眷屬,務必嚴格遵守我國相關防疫規定,搭機時全程做好健康安全防護措施。外交部也強調,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議決議,本次自俄羅斯返台的所有乘客在入境後都必須接受集中檢疫。

歐江安說,對於滯俄國人能夠順利搭機返台,外交部對俄羅斯及日本相關單位,以及日本航空公司提供我方的各項協助,表達由衷謝意。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