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使館威脅巴西議員「勿祝賀小英就職」 信件曝光…#台灣萬歲瘋傳

▲▼巴西議員揭露中國使館信件,要求對蔡總統就職發言保持沉默。(圖/翻攝自推特/Paulo Eduardo Martins)

▲馬丁斯受到威脅。(圖/翻攝自推特/Paulo Eduardo Martins)

文/中央社

巴西聯邦眾議員馬丁斯今天在推特發文表示,他在總統蔡英文就職前收到中國大使館的信,要他對蔡總統就職典禮保持沉默。馬丁斯稱中國使館「獨裁」,並向蔡總統致上遲來祝賀。

隸屬巴西基督教社會黨(Social Christian Party )的馬丁斯(Paulo Eduardo Martins)在推特上傳一張中國大使館文件的圖片,文件日期標註為5月13日。 馬丁斯表示:「獨裁的中國大使館在一封信中,建議巴西議員不要就台灣總統就職典禮發言。這是一種冒犯。(對方)說我們連祝賀總統都不可以。所以,即使我遲到了,我也要祝賀蔡英文總統就職。」

蔡總統是於5月20日展開第2任期。台灣的外交部也轉發這則推文。下方有其他推特用戶回覆時加上#VivaTaiwan(#台灣萬歲)標籤,一度在全球推特趨勢攻上前3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