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健康好厝邊!南投醫院位處名間鄉 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推動長照2.0,在名間鄉弓鞋社區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圖/南投醫院提供,下同)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推動長照2.0,在名間鄉弓鞋社區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圖/南投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南投縣老年人口比例高,長照需求多。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與名間鄉弓鞋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合作,設置C級巷弄長照站,25在弓鞋活動中心辦理開幕揭牌活動。南投醫院提供健康促進活動、健康講座並安排健康量測,提升長輩們的生活品質。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衛生局副局長吳美玲、名間鄉鄉長陳文德、三崙村村長楊紋練、弓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君和、總韓事陳琪儒、縣議員陳翰立、游宏達等貴賓皆蒞臨支持。

根據南投縣政府4月底統計資料指出,南投老年人口約8.9萬人,占全縣人口18%,高齡化位居全國第3,而名間鄉三崙村65歲以上長者高達近21%,代表每5位三崙村民,就有1位是老年人。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推動長照2.0,在名間鄉弓鞋社區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圖/南投醫院提供,下同)

為顧及南投縣人口老化問題,南投醫院配合衛生福利部推動長照2.0,於今年2月提出申請,設置醫事C級巷弄長照站,提供長者健康、快樂、在地老化服務。名間鄉弓鞋村位處南投、彰化縣交界,屬醫療資源缺乏的偏鄉地區。

南投醫院副院長洪世昌表示,C級巷弄長照站連結了社區與醫療等資源,從預防觀點著手。除提供社會參與活動、健康促進活動,並提供健康量測服務,協助長輩們體溫、血壓及血糖的量測。

院方也安排醫療人員到長照站,為長者進行肌力強化運動等課程來預防及延緩失能。並定期進行居家訪視,關懷當地長者的健康,讓在地年輕人心無牽掛安心就業。另原本計畫的共餐服務,因為疫情關係而暫時改為外帶餐盒,落實防疫措施。

C級巷弄長照站是一處為長輩們設置的溫馨據點,它的設立,不僅減輕家屬照顧負擔,維持長者們的身心健康,延緩老化,增進人際互動,豐富生活,提升生活品質,落實在地老化的目標。

・霜狀質地不黏膩

【更多新聞】

想吃原住民「烤大豬」停看聽! 南投首創烤豬專業認定:保證讚

南投新豐、中正少棒隊勇闖全國賽前8強 林明溱接見小球員表揚

南投3名總統教育獎得主都有運動天分 教練、學生「師徒」均得獎傳佳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