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王身家2兆一生風流「4太太輪流侍奉」 最愧疚害她「少女變修女」

▲澳門賭王何鴻燊病逝,家人出席記者會。(圖/路透)

▲澳門賭王何鴻燊病逝。(圖/路透)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澳門賭王何鴻燊病逝,享耆壽98歲,他的一生相當傳奇,帶著10元抵達澳門,經過拼博成一代賭王,身價擁5000億港幣,約新台幣2兆元。風流倜儻的他同時有4名太太,分別是原配黎婉華、二太藍瓊瓔、三太陳婉珍及四太梁安琪,育有17個子女,自稱「對每位太太都很寵愛」。

何鴻燊的元配黎婉華有「澳門第一美人」稱號,更出身葡萄牙顯赫家族Leitao,父親是當時澳門唯一一位公證律師黎登。何鴻燊對她一見鍾情,並發憤學習葡萄牙文,經過一翻猛烈追求,1942年成功抱得美人歸,兩人育有一子三女。

▲賭王何鴻燊爆病危。(圖/CFP)

▲賭王何鴻燊由8位醫師搶救,但仍不治。(圖/CFP)

但黎婉華1973年在葡萄牙遭遇重大車禍,之後常年臥病在床;長子何猷光和妻子1981年在葡萄牙發生車禍過世,長女何超英也因此罹患重度精神疾病,雖然反對,但只能默默看著老公納妾,在2004年病逝後,賭王親自挑選墓地,獻上「With My Deepest Love」花牌。

之後耐不住寂寞的何鴻燊,1957年根據《大清律例》一夫一妻多妾制,迎娶了二太藍瓊纓,兩人育有1男4女,包含被稱為「賭后」的何超瓊,兩人常一起出席舞會大秀舞技,但她近年已移居加拿大。

▲澳門賭王何鴻燊病逝,家人出席記者會。(圖/路透)

▲澳門賭王何鴻燊病逝,家人出席記者會。(圖/路透)

而在黎婉華的引薦之下,何鴻燊1981年認識了黎婉華的私人看護陳婉珍,並且在1985年納妾為三太。但陳婉珍個性低調,較少在螢光幕前露面,兩人共育有2女1子,包含何超雲、女星何超蓮、何猷啟。

而到了1986年賭王在一場私人舞會上,與四太梁安琪(原名禤偉玲)一舞定情,1989年正式同居,並迅速生下2子2女,包含何超盈、何猷亨、何猷君、何超欣。

▲▼何超蓮           。(圖/翻攝laurinda_ho IG)

▲何超蓮 。(圖/翻攝laurinda_ho IG)

賭王出身名門家族,年輕時外貌出眾,4個太太都對她死心塌地,子女們各對他相當尊敬。他曾透露「鑽石至少一定要買九卡」,常預先購買許多珠寶、鑽飾,一說錯話就送上,而且每位太太都坐擁大量物業,以及以億計算的豪宅。

而除了4名太太,何鴻燊曾多次提及一位少女,最讓他感到愧疚。1940年代末期因為產品出貨事宜,何鴻燊曾到東京與一位外國少女約會,但返國後很快忘了對方,沒想到少女仍苦苦癡戀,輾轉得知何早已有家室,竟發誓終身不嫁,更發願做了修女。

▲▼傳言中何猷君感染新冠肺炎,從上海搭乘私人飛機抵達香港。(圖/翻攝自何猷君IG)

▲何猷君與老婆悉夢瑤已得一女。(圖/翻攝自何猷君IG)

除此之外,賭王對子女出手也相當闊綽,何超儀出嫁的時候,賭王給她2,000萬港幣(約8000萬元新台幣)嫁妝,何超連和何猷啟18歲生日時,在酒店開趴,一人贈送兩層房子生日禮物,何超欣12歲生日時,也獲贈英國一棟豪宅,更曾投資1億港幣給女兒何超儀拍戲。

▲香港賭王千金何超盈訂婚。(圖/翻攝自何猷君微博)

▲香港賭王千金何超盈訂婚。(圖/翻攝自何猷君微博)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