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傳全面「無孔化」!iPhone 12系列再搭一年Lightning連接埠

▲Apple Store。(圖/路透)

▲傳iPhone 13將採用「Smart Connector」,實現全機「無孔化」。(圖/路透)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iPhone將採用USB-C連接埠」的消息傳聞已久,但年年都未實現,而稍早推特爆料人士Fudge透露,蘋果今年下半年推出的iPhone 12(暫稱)系列將繼續使用Lightning介面。不過該爆料文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稱iPhone 13將採用「Smart Connector」,實現全機「無孔化」。

爆料達人Fudge(@choco_bit)曾為前蘋果授權服務商,曾多次準確爆料蘋果產品資訊。稍早他於推特透露,iPhone 12將繼續採用Lightning傳輸介面,與日前另一名爆料人士普羅瑟(Jon Prosser)的說法一致。不過同一則推文中最令人注目的消息是,Fudge稱蘋果iPhone 13將添「Smart Connector」。

蘋果於2015年首度在iPad Pro機側添增「Smart Connector」。但當時的Smart Connector僅可用於連接聰穎鍵盤,且僅有第三方鍵盤(羅技 LOGI Base Dock )可以此來為iPad Pro充電,而充電與傳輸效率又皆不如Lightning,對當時的用戶來說就是個相當「雞肋」的設置。

事實上,自iPhone 8系列機款推出以前,就有消息稱iPhone將添Smart Connector以支援AR、VR及充電,因此這對iPhone來說不是什麼新消息。不過Fudge進一步在留言處回應稱,iPhone 13將採用「無孔(Portless)」設計,與此前的消息有所不同。

▼iPhone 13傳全面無孔化。(圖/翻攝自推特)

▲▼iPhone 13傳全面無孔化。(圖/翻攝自推特)

蘋果努力使其產品「無線化」從2016年在iPhone 7系列移除3.5mm耳機孔就看得出來。上周,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在報告中指出,蘋果預計自iPhone 12開始不再隨附免費耳機EarPods,以進一步推動AirPods銷售。結合稍早的訊息,著實耐人尋味。不過具體iPhone計畫如何,仍有待蘋果於秋季發表會上揭曉。

過期票券別浪費!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