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在渤海發現億噸大油田 可供100萬輛汽車「行駛20多年」

▲▼中國海洋石油,油田,油井。(圖/翻攝中國海洋石油)

▲中海油在海上發現新油田。(圖/翻攝中國海洋石油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近日透露,在位於渤海萊州灣北部地區發現新油田「墾利6-1」,石油探明地質儲量超過1億噸,為該地區第一個億噸級大型油田,提煉成汽柴油後,可供100萬輛汽車行駛20多年。

根據陸媒報導,「墾利6-1」3月中旬被發現,是中海油繼探明地質儲量千億方大型凝析氣田「渤中19-6」之後,在渤海獲得的又一重大發現,大陸自然資源部近日已完成了對該油田探明儲量報告的評審備案工作。

▲▼中國海洋石油,油田,油井。(圖/翻攝中國海洋石油)

中海油表示,近年來,下屬企業渤海油田在勘探理論和地質認識上不斷創新,摸清了油氣藏的富集規律和勘探方向,促使在該地區斬獲億噸級探明地質儲量油田。

中海油天津分公司總地質師薛永安表示,墾利6-1油田的發現,打破了萊州灣北部地區40多年無商業油氣發現的局面。

中海油指出,按照原油常規採收率計算,該油田原油產量提煉成汽柴油後,可供100萬輛汽車行駛20餘年。

墾利6-1油田正在加快開發評價工作,以儘早實現投產,而巨大勘探前景,也為渤海油田穩產10年、上產4000萬噸目標的實現奠定資源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