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法鬥誤食「超常見植物」中毒 穿鼻胃管住院1周仍離世

法鬥誤食蘇鐵中毒。(圖/翻攝自Kate Wagner臉書)

▲Lily中毒送醫急救。(圖/翻攝自Kate Wagner臉書)

 記者李依融/綜合報導

美國威斯康辛州飼主Kate Wagner怎麼也沒想到,一株5美元(約新台幣150元)的盆栽竟會害死心愛的法國鬥牛犬Lily,她沉痛地在臉書PO警示文,希望這樣的遺憾再也不要發生。

Kate Wagner表示,她去年夏天買了一株大約6英吋的蘇鐵(Sago Palm)種在庭院,這是一般家庭很容易入手的景觀植物,但是她絲毫不知道整株植物都有毒性,從根部、葉子到莓果狀的種子都有毒。她的法鬥Lily好奇之下吃了植物,結果緊急送醫急救,住院1周保住性命,但是身上掛著鼻胃管回家,每天早上7點到凌晨12點都必須定時餵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鬥誤食蘇鐵中毒。(圖/翻攝自Kate Wagner臉書)

▲Lily雖然出院,但是帶著鼻胃管回家,每天從早到凌晨都必須餵藥。(圖/翻攝自Kate Wagner臉書)

Lily很努力跟毒素對抗,家人也盡全力希望牠好起來,但是16日仍在爸爸媽媽懷中離世。Kate Wagner全家都心痛不已,「我們掉了好多眼淚、花了好多醫藥費,還有滿滿的罪惡感,全是因為這一株5元的植物!」

Kate Wagner將這心碎的故事分享到臉書,「我曾經在很多大賣場看到蘇鐵,就跟其他沒有毒性的植物放在一起,並沒有警告標示。」她提醒其他飼主,購買植物前務必確認會不會對動物有害,並且把植物放置在安全的位子,因為這些搗蛋的毛小孩可能還是會誤觸。她希望飼主們分享這個故事,希望自己的心痛的經驗能拯救其他生命。

►防疫在家安心購~毛孩最愛的都在這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你可能也想看】

►棄汪遭「屠殺式群咬」全身80多傷 陳文茜:牠看到陌生人的愛

►尼泊爾大象節真相「30分鐘鞭頭23下」 大象害怕閉眼躲不掉  

►浪貓媽敲門狂喵「3分鐘後沙發產子」 她得知原因哭了

►小貓8個半月大「還沒斷奶」 貓媽母愛爆發原因惹人心疼

►台灣虎斑送養加國窩籠發抖 新媽陪牠從膽小狗變大帥哥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關鍵字: 蘇鐵有毒植物法鬥法國鬥牛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