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指中方毀諾推港版國安法:解決問題的鑰匙在北京和港府

▲反對「港版國安法」的香港民眾24日上街抗議,警方出動。(圖/路透)

▲反對「港版國安法」的香港民眾24日上街抗議,警方出動。(圖/路透)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北京政府推「港版國安法」,引起港人反彈,總統蔡英文表態將與港人站在一起,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6日受訪時重申強調,解決香港問題的鑰匙在北京及香港政府,呼籲其拿出誠意,回應香港人民訴求,具體落實對港自由民主承諾。

歐江安表示,總統府及陸委會都已經表明我國立場,外交部也密切注意香港局勢發展,再度重申,解決香港問題的鑰匙在北京以及香港政府,呼籲其必須拿出誠意,回應香港人民訴求,具體落實對香港自由民主的承諾,而不是限縮香港人民自由跟民主。

歐江安指出,只有儘速真誠開啟社會對話,兌現對香港人民的民主承諾,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才能夠讓人民相信、獲得人民信任,「蔡總統臉書說得很清楚,如果中國想要推動這項法律的實施,香港的自由民主,司法獨立價值都會遭到嚴重傷害,50年不變、港人治港、一國兩制都形同空頭支票,等同是一國一制。」

歐江安強調,中國大陸對「港人治港、一國兩制」曾承諾50年不變,若港版國安法實施,將不復存在,呼籲中方應展現誠意及具體行動,回應香港人民和全球各國殷切期盼,用具體行動落實對香港人民自由民主的莊嚴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