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未來也能測心律!傳將搭環境光源感測器添健康監測功能

▲▼AirPods Pro,AirPods 2。(圖/記者邱倢芯攝)

▲傳蘋果將於1至2年內於AirPods內添增環境光源感測器。(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蘋果近年來不斷深耕醫療健康領域,有消息指出,蘋果計畫在未來1至2年內,將環境光源感測器(Ambient Light Sensor,ALS)結合至下一代AirPods中,以監測諸如血氧即心律等資訊。

據《電子時報》報導,蘋果已委託日月光(ASE Technology)生產環境光源感測器,預計該感測計將可用於監測步行數、頭部運動及解釋心律等,而日月光近幾個月則已為此購入更多的封測機台,以滿足需求。

事實上,《彭博》2年前就曾有報導透露蘋果正在研擬於AirPods內置入心律監測感測器的可能。外媒《PhoneArena》推測,此前已有消息的2021年AirPods和AirPods Pro將是第一款搭載該感測器的耳機機款。

環境光源感測器在實現心律監測上可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血氧偵測也是如此。目前Apple Watch已可用來監測心律,而外媒進一步推測,今年下半年推出的Apple Watch Series 6可能會透過添增環境光源感測器而增加血氧偵測功能。

若AirPods也能支援上述功能,則意味著蘋果能為更多用戶開放其健康功能,但在不大幅修改AirPods設計的情況要如何做到這一點仍有待觀察。耳夾式脈搏血氧儀的原理,是讓光線穿過耳垂,並檢測通過的光量來測量氧氣含量,以AirPods現有的設計來說,可能難以實現。

至於其他與健康相關的外來可能實現的AirPods功能,此前蘋果已有專利揭示,包括透過皮膚接觸來檢測溫度及汗水等。

過期票券別浪費!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