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獲得「1分鐘16發」的自走炮 預計2022年投入服役

▲聯盟-SV。(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

▲聯盟-SV。(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方已獲得首批最新型的2S35「聯盟-SV」榴彈砲車(2S35 Koalitsiya-SV),未來將用於摧毀戰術核武器、大砲、迫擊砲、坦克以及彈道導彈防禦系統,可以說是全球射速最快的自走炮,每分鐘將可以射出16發砲彈,預計在2022年投入服役。

根據《塔斯社》報導,國內軍工集團Rostec強調,聯盟-SV的性能特徵超越了現有的國內外版本,包括射擊速度、遠程以及精準度。此外,俄羅斯地面部隊司令奧列格(Oleg Salyukov)表示,它具有一種創新的射擊方式「連續射擊」(barrage of fire),可以從同一個砲管內以不同角度向目標同時射擊數枚砲彈。

聯盟-SV榴彈砲車於去年莫斯科「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70週年之際首次亮相,研發者稱這台砲車為「機槍榴彈砲」,該車射速及射擊特性將是世界上任何火砲系統無法比擬的,聯盟-SV榴彈砲車被評估為可以摧毀迫擊砲陣地、坦克、裝甲車、反坦克武器及防空和導彈防禦系統,該火砲車是近年來首個新型榴彈砲系統,高機率吸引美國、英國、法國等競爭國家的跟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