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維珍「軌道首射火箭」失敗 客戶是美國太空軍組衛星

▲▼維珍軌道首度空中發射火箭,結果失敗收場。(圖/翻攝自twitter/Virgin_Orbit)

▲維珍軌道首度空中發射火箭失敗。(圖/翻攝自twitter/Virgin_Orbit)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英國維珍軌道公司(Virgin Orbit)表示,當地時間週一(26日),負責運載火箭的特別改裝版波音747客機「宇宙少女」(Cosmic Girl),在太平洋上空3.5萬英尺處,首次進行「發射者1號」(LauncherOne)火箭試射的任務,發射不久後因為異常狀況導致失敗收場,比預計時間提早結束。

根據Virgin Orbit報導,維珍軌道公司在推特發文寫道,「我們已經確認飛機已經安全停放,飛行任務很快就結束了,機組人員全都安全返回基地,沒有任何人員傷亡」,對於任務失敗的原因為何,維珍軌道公司沒有進一步的說明,有可能是點火失敗,或是在發射過程中遇到意外的困難等,「第一階段飛行時就發生異常狀況,我們的工程師蒐集到大量數據之後,將能得知更多的訊息」。

維珍軌道公司首席執行官Dan Hart表示,「我們團隊今天以不可思議的技能,完成了發射前的飛行操作,試飛的目的是用來生產更多的數據,儘管沒有達到我們的目標,但我們現在擁有了其中一個寶庫,下一枚的火箭還在等著我們,經過這次的經驗,調整好之後,我們將進行下一個測試。」

美國太空軍「太空與飛彈系統中心」於4月份10日宣布,由「維珍軌道」(Virgin Orbit)子公司VOX Space獲合約,負責為五角大廈執行3次發射任務,將44顆小型衛星送上近地軌道,強化太空軍架構。VOX Space也表示,由於從關島發射可以很容易取每一個軌道傾角,所以被允許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執行整個任務。

▲維珍軌道公司表示,失敗原因有待確認。(圖/翻攝自twitter/Virgin_Orbit)

▲▼維珍軌道首度空中發射火箭,結果失敗收場。(圖/翻攝自twitter/Virgin_Orbi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