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徵30至55歲登月受試者!要會說英、俄語...學歷博士以上

▲▼ 太空受試者。(圖/達志)

▲NASA徵人模擬太空生活。(圖/達志)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NASA預計2024年實行「月亮女神號」(Artemis)探月計劃,下一步也準備登陸火星,現在要徵人在地上進行「太空人」模擬,觀測受試者的身體、心理反應作為參考。「月亮女神號」計畫將新一代太空人送上月球,其中可能出現首位女性登月太空人,且比過往登月時間長上5倍,是有史以來停留在月球上最久的任務。

NASA稱,透過VR技術輔助,受試者將在俄羅斯莫斯科的基地度過太空人有限且封閉的生活,過程中也會執行科學實驗、機械維護使用等。受試時長分為4個月、8個月及一年,NASA將利用此模擬所得的身體、心理數據反應,提前預防月球、火星計畫可能會碰上的問題。

▲▼月亮,月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月亮女神號」任務重點在於研究蘊藏大量冰源隕石坑的月球南極,評斷是否可作為人類在月球上所需的水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NASA要求受試者的條件須為30至55歲間的美國公民,並具備英、俄語口說、書寫能力,擁有博士以上學位或是受訓軍官經驗,不過這些條件仍有彈性調整空間。

雖然是地上模擬,但該受試者需像其他太空計畫一樣,在行動前到點隔離2星期。目前未透露受試者將得到多少報酬,將會依照NASA不同合作方案分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