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公有委外停車場紓困 台南市府以行動支持業者振興

▲為紓緩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造成的衝擊,台南市政府針對台南市公有委外停車場經營業者祭出紓困措施,將按疫情影響營收程度減收。(圖/記者林悅翻攝)

▲為紓緩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造成的衝擊,台南市政府針對台南市公有委外停車場經營業者祭出紓困措施,將按疫情影響營收程度減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紓緩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造成的衝擊,台南市政府針對台南市公有委外停車場經營業者祭出紓困措施,將按疫情影響營收程度減收,2020年3-5月經營權利金協助紓困,最高可減收至50%,希望能減輕業者財務上負擔,並期盼在疫情最艱困時刻,與業者共同攜手渡過難關。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城市更是觀光大城,因疫情嚴重影響到安平等觀光風景區及百貨商圈周邊停車場,為了有效、及時及便利的紓緩業者營運上壓力,希望透過減收權利金紓困措施來協助停車場業者,減輕營業成本、降低營運上衝擊。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交通局轄下32場公有委外停車場稅前營業收入,今年與去年2月份同期比較共短少約134萬元,3月份同期比較短少約202萬元,尤其以安平觀光區及百貨周邊停車場影響甚鉅,整體營收情況明顯受疫情影響。為此交通局考量整體營收及這段期間業者所付出的防疫成本,制定「營收與2019年度同期比較短少30%以下場次即減收權利金30%、短少超過30%場次即減收權利金50%」之方案,以支持業者持續配合防疫措施同時補貼其付出之營運成本,期間以疫情持續較嚴重之3-5月為主。

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市長黃偉哲特別感謝各經營業者自疫情爆發迄今,配合遵守「設備定期以酒精消毒、員工戴口罩及員工自主健康管理」等防疫作為,提供民眾安全、放心且優質的停車環境,也表示希望透過減收權利金方式,協助業者穩定整體停車產業經濟,讓疫情產生的衝擊降到最低,作業者最堅強的防疫靠山。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