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可能是有5歲癌症兒」 美州長數度哽咽:別淪為政治工具

▲美國北達科他州州長Doug Burgum。(圖/翻攝自Facebook/Governor Doug Burgum)

▲美國北達科他州州長Doug Burgum。(圖/翻攝自Facebook/Governor Doug Burgum)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美國北達科他州州長道格·伯古姆(Doug Burgum)近日在談話中數次哽咽稱,現在戴不戴口罩已經成為意識形態和政治鬥爭,戴口罩可能是因為家中有5歲的癌症患兒,「如果人們想戴口罩,他不應該為此感到羞恥,戴口罩可能是因為需要去守護所愛的人。」

據CNN報導,伯古姆在一場演講中提到,「我很欣慰我們北達科他州沒有經歷其他州戴不戴口罩的問題,沒有經歷意識形態和政治鬥爭,沒有因此產生分歧,我認為這樣的分歧毫無意義,希望大家能夠明白,戴口罩並不代表某種政治立場,並不代表支持某位候選人。」

伯古姆指出,很多人戴口罩,可能是因為家中有個5歲的癌症患兒,或者是家裡有很容易感染、虛弱的成年人,「我很高興看到我們的州充滿智慧,富有善心、同情心和包容,如果有人想戴口罩,他不應該為此感到羞恥,因為新冠病毒對他的生活而言是另一種風險,大家的第一反應該是,他們戴口罩是因為要去守護所愛的人。」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最新數據,美國累計確診166萬72例、死亡9萬8184例、37萬9157例病癒、1460萬4942人已接受篩檢;而北達科他州累計確診2418例、死亡53例。

★★★ 好康來了!過期票券換東森幣 ★★★

疫情期間不敢出門使用票券嗎?還是買了很多票券擔心過期不 能使用?趕快整理來這邊兌換東森幣 ,讓你的過期票復活購買其 他商品。請點此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