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總理嚴守防疫「無法見母最後一面」 忍痛12天發正能量聲明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25日證實,高齡96歲的母親在海牙的護理之家離世。由於呂特嚴格遵守防疫規定,連母親的最後一面都沒有見到,消息公開後,不少人拿他與英國首相強生的高級顧問康明茲(Dominic Cummings)相比,後者至今仍不願為在疫情期間開車400多公里到父母家而辭職,掀起各界正反意見熱議。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圖/路透)

▲呂特遵守防疫規定,卻因此無法見到母親的最後一面。(圖/路透)

綜合荷蘭媒體報導,呂特之母是在5月13日過世,由於她入住的護理之家也有新冠肺炎確診者,一度引起外界質疑死因是否與新冠病毒有關,但她在離世前曾接受檢測,結果為陰性。

呂特25日透過總理辦公室發布聲明,相隔12天才證實母親離世的消息,「除了悲傷之外,我與家人仍有許多珍貴的回憶,我們都很感激能和她相處這麼長一段時間」,後續葬禮也只會邀請親友出席。

▲荷蘭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餐館關閉、街頭冷清。(圖/路透)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荷蘭街頭十分冷清。

但令大家驚訝的是,荷蘭政府自3月20日起發布禁令,禁止一般民眾前往護理之家等相關機構探視,身為總理的呂特也嚴格遵守這項禁令,因而錯過母親的最後一面。

這件事也讓國外網友聯想到英國首相強生的高級顧問康明茲,康明茲在強生確診後,被拍到拿著背包衝出唐寧街10號,甚至在疫情期間開車400多公里到父母家,至今仍不願為此辭職。強生日前還特地親自召開記者會,替康明茲進行辯護,稱他只是一位擔憂孩子的父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