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口罩最快6/1解禁!中衛電話被打爆 「有客戶一次下訂數十萬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口罩徵收即將解禁,目前規劃政府定量徵用800萬片,其餘產能則開放業者自由販售,不過,詳細的規則仍有待今日(26日)召開會議協調。而口罩大廠中衛過去因為產品顏色多元,受到消費者喜愛,如今徵收有望解禁,國內外訂單飆升至疫情前的20、30倍,電話更是早已被打爆。

▲彰化口罩工廠加開生產線,發放200張號碼牌。(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全台口罩廠在疫情爆發初期就被政府徵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衛上月15日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公告,「我們收到了來自阿中部長的掛號信,延長口罩徵收政策至6月30日」,網友們也紛紛PO出庫存或是在藥局領到的口罩照片力挺,「一開放解禁就復仇式購買!」、「謝謝你們,辛苦你們了」。不過,近期傳出口罩徵收有望提早在6月1日解禁,陸續也有民眾留言提問,但尚未獲得業者回覆。

根據《中央社》報導,自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口罩禁令最快6月1日解除,不僅開放外銷,也可以在國內販售,中衛的訂單一夕飆升,客戶遍及歐美、亞洲國家,還有來自美國、義大利、西班牙的客戶是透過駐台辦事處或代表處聯繫,訂單相較於疫情爆發前增加20至30倍,甚至有客戶一次下訂數十萬盒,洽詢電話已經被打爆了。

▲上週因滾動機制停止配送兒童口罩,導致無兒童口罩可賣的藥局,15日郵局又會開始配送,16日起民眾又可買到兒童口罩了,請民眾放心。(圖/記者林悅翻攝)

▼▲成人口罩一週可領9片的政策公布時,藥局曾再現排隊人潮。(圖/記者林悅翻攝、記者林育綾攝)

▲▼搶口罩9片第2天!藥局人龍L型排到路口 民眾自備折凳開門前1.5小時搶頭香。(圖/記者林育綾攝)

至於口罩禁令是否真的能夠提早解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解禁時程應有一定步驟,先是定額徵收,其次是戰備庫存滿載,再來才有力量援助其他國家。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也表示,經濟部已與衛福部確認,自6月1日起將維持每天徵用800萬片口罩的水準,其餘未被徵用的產能,廠商可以自行在國內銷售,或是消化國外的訂單。

依據經濟部統計,5月7日至5月20日國內口罩銷售概況如下,每日在藥局及衛生所銷售的數量約為570萬片,而透過便利商店等通路購買的口罩數量約為127萬片,總計每日一般民眾需求約697萬片。

王美花指出,目前國內口罩戰備庫存量約2億片至3億片,數量很充足,未來實名口罩銷售制度仍會持續一段時間,確保民眾防疫需求得以滿足,在定量徵收制上路後,如果發現有廠商炒作或哄抬價格,政府也會有罰則防杜漏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