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海邊驚見4km「垃圾海岸線」…堆滿布袋蓮屍體 市府說話了

▲▼台南驚見4公里「垃圾海岸線」。(圖/翻攝台南社區大學)

▲台南驚見4公里「垃圾海岸線」。(圖/翻攝台南社區大學)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上週雨彈襲擊台灣,南部下了幾場豪大雨,解決了缺水的問題。台南社區大學的海灘廢棄物社24日前往沙灘觀測海洋垃圾現況,沒想到意外看見龍崗海岸出現一條「垃圾海岸線」,由布袋蓮、人造垃圾組成,綿延了4公里,場面嚇人。

由於豪雨連日沖刷,台南社區大學相關人員預估,會有許多垃圾從陸地沖刷進海洋,因此選擇放晴的日子前往龍崗海灘觀察狀況,結果與預期差不多。

台南社區大學海灘廢棄物社在網誌上提到,「如預期的,大雨自河流將陸地大量的垃圾沖刷入海洋,我們這的垃圾大部分臺灣自產,且從這麽多的布袋蓮,大家應該可以知道來自於哪一條一流。」

對此,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這些布袋蓮應該是來自二仁溪上游,目前台南環保局已啟動天然災害緊急應變,出動15人次、3台機具,前往現場進行清理,預計29日以前恢復清潔。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破萬元海景民宿竟打3折!快來趟墾丁小旅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