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墨西哥州有望出現全女性國會代表團 創美國新里程碑

▲新墨西哥州2020年的選舉,有機會創下歷史性最大的全女性代表團。(資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墨西哥州2020年的選舉,有機會創下歷史性最大的全女性代表團。(資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周茹焮/綜合報導

美國新墨西哥州2020年的選舉中,有機會打造歷史上最大的全女性代表團。為奪得3個國會席位,女性代表團都在爭取民主黨和共和黨的提名,並且還可能3名眾議院全是有色人種的女性,有望為美國創下新的里程碑。

根據婦女與政治中心的數據,至2020年為止的美國選舉中,有490位女性參選議會議席,超越2018年476名女性參選紀錄,創歷史性的新高;同時,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在2013年成為第一個擁有全女性國會議員的代表,其中包括參議員沙欣(Jeanne Shaheen)、艾約特(Kelly Ayotte)和2名眾議員庫斯特(Ann McLane Kuster)、謝伊波特(Carol Shea-Porter)。

新墨西哥州有200萬人口,其中49%為西班牙裔美國人,9%為美洲原住民。在新墨西哥州上一場競選中,至少有1名拉丁裔女性或1名女性原住民參與各自政黨的初選,呈現多樣化政治鬥爭,女性候選人更是最大的籌款活動之一,更有機會成為黨中提名人。

美國婦女與政治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Women and Politics)副主任辛茲達克(Jean Sinzdak)指出,「這是非常不尋常的」,女性爭取眾議院的席位是一件創紀錄的事。

對此,跟隨女性參政多年的退休教授賽拉(Christine Marie Sierra)表示,「這是新墨西哥花費十年所建立的時刻,並且現在女性擔任候選人是受到肯定的,新墨西哥州的兩黨都在盡力招募女性參與公職,也反映了這城市的多樣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