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唯一軍階!金正恩親筆簽晉升令 這位大將獲封「次帥」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主持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會議。(圖/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現身主持中央軍事委員會會議。(圖/路透)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4日主持第七屆中央軍委會第四次擴大會議,親筆簽署7份晉升命令書。其中,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朴正天獲封「次帥」軍銜,成為全軍目前唯一晉升「次帥」的高級軍事指揮官。

綜合韓媒報導,金正恩2日出席肥料廠開工儀式後,再度「神隱」20多天,引發各界臆測。不過,金正恩24日主持會議,並簽署7份晉升命令,宣示進一步強化砲兵部隊的打擊能力,以嚇阻外在的軍事威脅,徹底破除病危傳言。

▲▼全世界唯一軍階!金正恩親筆簽晉升令 這位大將獲封「次帥」。(圖/路透社)

▲金正恩親筆簽晉升令,朴正天(紅圈處)獲封「次帥」。(圖/路透)

值得注意的是,現任總參謀總長朴正天獲封「次帥」。有韓媒分析,朴正天是炮兵出身,官拜陸軍大將,兼任火箭炮的炮兵局長,去年9月出任總參謀長時,就已打破總參謀長多出自野戰軍團的慣例。

如今朴正天再度高升,不僅側面反映出金正恩的用人習慣,也與這次會議宣示加強砲兵力量息息相關,顯見砲兵部隊在軍隊的地位大幅提升,未來可能會有更多出身砲兵的軍官擔任要職。

按照北韓現行軍銜體制,「次帥」不分軍種,介於元帥、大將之間,地位類似蘇聯的「軍兵種主帥」,肩章不僅繡著一顆大金星,正中央還鑲崁北韓國徽,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軍階。

▲▼北韓軍階表。(圖/翻攝自微博、中工網)

▲北韓軍階表,次帥軍銜僅次於金正恩(元帥),介於大將與元帥之間。(圖/翻攝自微博、中工網)

事實上,早在金正恩今年3月9日親赴前線視察時,就有媒體注意到朴正天的「特殊地位」。當時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在新聞稿中強調,「金正恩在哨所親自向總參謀長朴正天下達戰鬥指示,並在觀摩訓練後表示非常滿意。」

從朝中社釋出畫面可見,金正恩在掩體後方持望遠鏡視察,現場只有朴正天一人單獨陪同,不如以往的大陣仗,也沒有大批軍官跟隨,似乎早為這次晉升埋下伏筆。

▲▼1月試射2次! 金正恩趴沙丘大讚滿意:砲兵威力就是北韓軍隊的威力。(圖/路透)

▲金正恩今年3月視察砲兵火力,與朴正天一同待在掩體後方。(圖/路透)

►破萬元海景民宿竟打3折!快來趟墾丁小旅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