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口罩質量過關! 陸商務部雪恥:部分責任在於進口商

▲▼ 口罩,熔噴布,額溫槍。(圖/ 路透社)

▲大陸出口的醫療口罩一度出現品質問題,全面改善。(示意圖/ 路透社)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今年大陸兩會安排第二場部長通道今(25日)在北京舉行,關於疫情爆發後,大陸向全球提供大量的防禦物資,不過,國際上也有不同的聲音,認為大陸政府限制出口醫療用品,防疫物資品質也出現問題。對此,大陸商務部長鍾山回應,「已經嚴查違規廠商,但是有些進口方刻意混淆非醫療口罩用途,並非都是大陸問題,部分進口商也得承擔責任。」

▲▼2020,大陸,兩會,第二場,部長通道,大陸商務部長鍾山。(圖/翻攝 人民日報)

▲大陸商務部長鍾山。(圖/翻攝 人民日報)

疫情爆發後,大陸出口醫療口罩常出現質量問題,鍾山也承認,「外國企業到中國的採購,出現過一些問題,大陸的企業在標準的認證品質上,存在問題。」中國已經採取措施,嚴肅查處、禁止他們醫療物質的出口。

鍾山進一步表示,「有一部分問題,是來自於外國企業,把非醫療用品和物資用於醫療,比如大陸口罩分成醫療和非醫療,這些國家的企業,把這些非醫療用口罩送進醫院,甚至用到臨床上去了,這是非常危險的。」一些國家發現這樣問題,對於當地這一類企業,也進行查處,這個責任是進口方的。

▲▼2020,大陸,兩會,第二場,部長通道,大陸商務部長鍾山。(圖/翻攝 人民日報)

▲2020年大陸兩會第二場部長通道。(圖/翻攝 人民日報)

目前大陸對於醫療用品出口採取高規格標準,鍾山說,大陸政府的高度重視,出口醫療物資的品質,已經建立從商品生產到標準認證到口岸的監管,三位一體的醫療物質監管體系。全球疫情爆發以來啊,中國已經向199個國家和地區出口了大量的醫療物資。

最後,鍾山強調,大陸沒有對這個醫療物資出口進行限制,我們是這個開放的特別是中國呢,也為全球應對疫情作出了重要的貢獻,這是體現了中國的大國擔當,只要相關的國家,需要醫療物資,大陸會一路既往,支持這些國家抗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