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裡泡黑木耳!女子24hrs後食用 肝衰竭醫院病逝

▲▼黑木耳,木耳,示意圖。(圖/CFP)

▲女子食用黑木耳,引發急性肝功能衰竭,不幸身亡。(圖/CFP)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黑木耳是生活常見的食物,不少家庭都會用黑木耳入菜。不過,大陸廣東東莞一名女子在公司的宿舍吃了黑木耳,竟然因此引發急性肝功能衰竭,不幸在醫院病逝。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女子今年34歲,日前在公司的宿舍用水泡黑木耳,經過24小時的時間,準備烹調享用,沒想到吃下肚後,開始出現噁心、乾嘔、排出黑便等症狀,讓家人趕緊將她送往東莞市中醫院治療。

▲▼女子吃黑木耳身亡,專家回應。(圖/翻攝陸媒)

▲女子吃黑木耳身亡,專家回應。(圖/翻攝陸媒)

入院沒多久,女子病況惡化,轉到重症加護病房搶救。女子的家屬考慮到高昂的醫藥費,只能將人接回來,送回老家治療。遺憾的是,經過搶救,女子仍因急性肝功能衰竭而去世。

經過化驗,專家在女子的血液、尿液中發現了米酵菌酸毒素,且血液中的含量特別高。對此,東莞市疾控中心公共衛生監測所副副所長杜濟民說明,黑木耳沒有毒素,但若泡在水裡太久,就有可能產生米酵菌酸、黃麴黴毒素等有害物質。

因此,杜濟民說明,若準備食用黑木耳,只要用冷水浸泡1到2小時,最常不要超過4個小時,「超過24小時我們就不要食用了。如果我們泡發之後的木耳觸摸起來有粘液感,或者是聞起來有異味,我們也不要食用。」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破萬元海景民宿竟打3折!快來趟墾丁小旅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