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某百貨工讀生「下班忘記關燈」挨罰1萬!嚇到不敢上班…業者回應了

▲▼             。(圖/記者白珈陽攝)

▲一名19歲工讀生下班忘記關燈,遭百貨開罰一萬元,上網求救 。(圖/擷取自臉書專頁「櫃姐der靠北」)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臉書粉絲專頁「櫃姐der靠北」日前PO出一篇文章,一名19歲工讀生於台中市一家連鎖百貨打工,下班時因疏忽忘記將櫃位內一盞燈具關閉,使燈具亮了一整個晚上,翌日就被樓管開罰1萬元。「1萬元真的好多…」罰金對該工讀生而言負擔沉重,因此上網求救有無解決辦法,網友看見此案例,紛紛大罵「太誇張」,認為不符比例原則。

該百貨回應,這項條款是從3月底就開始執行,有先行告知,並非臨時開罰,且開罰對象是該專櫃,非工讀生本人;後來經溝通後,該專櫃已實裝將電源自動關閉的裝置,並撤銷該筆罰款。

「櫃姐der靠北」是由專櫃暨銷售人員工會所成立的臉書粉專,用於協助百貨專櫃人員在職場上遭遇的問題,22日下午PO出文章表示,一名19歲工讀生私訊該粉專求救,14日下班時疏忽有一盞燈沒有關到,就被樓管開罰1萬元,詢問是否有解決方法?文章一出即引發網友近200則回文討論,認為這筆罰款「不合比例原則」、「罰單先拍下來,去勞工局申訴」、「光明燈都沒有這麼貴」。

該百貨回應,確有此事,但這項條款是在3月底的時候就已布達,專櫃人員在進駐時都知道這項條款,設立此條款是因近期火災情事頻傳,百貨對於消防方面相當重視,且開罰對象是針對該專櫃,並非工讀生本人,而該工讀生自事情發生後就沒去上班。

另外,百貨跟該專櫃協調,若有櫃員下班沒關閉電源,就要裝自動將電源關闢的裝置,該專櫃也願意配合,在願意配合的情況下,該筆罰款已經撤銷,百貨強調,「一切都是以消防安全為優先」。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引爆瞬間曝光!開瓦斯桶點火「炸翻滾3圈」毀夜市16戶 金髮男辯:心情不好

大甲公車連環撞5車「肇事原因逆轉」!運將沉默拒答…竟是腦血栓中風

台中男吸毒「鏗掉」167包毒品放騎樓 隔天來拿...警察在等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