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能力「承接香港金融地位」? 網列3大無解難關:新加坡機率比較高

▲▼香港 汽油彈 旺角 太子站。(圖/路透)

▲香港局勢動盪,連帶影響到金融中心地位。(示意圖/路透)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香港這1年來局勢動盪,不少外資紛紛出走,外界擔心這個「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恐怕不保,一名網友好奇,若香港經濟真的垮台,台灣是否有能力「承接香港金融地位」?

原PO在PTT表示,台灣目前金融狀況不樂觀,「處處受到打壓,甚至有些銀行根本就大撒幣在中國(大陸)」,就算香港真的失去金融中心的稱號,台灣有能力承接嗎?此外,有些人現在正期待香港台資撤回台灣,但他不看好這個可能性,「人家當初就是不繳稅才把錢放在香港,資金回台等著被扣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惡化,可能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黑天鵝」。(圖/路透)

▲香港局勢持續惡化,可能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黑天鵝」。(圖/路透)

網友表示,最有可能成為下個金融中心的是新加坡,台灣還有3大關卡尚未克服,第一個就是語言,我們的英語程度和新加坡比起來差太多,「台灣人英文跟新加坡人有可比性嗎」、「英文加入官方語言,等個20年看有沒有機會」、「認真回,光英文這關就過不了」、「顧立雄說過五大因素,不可能,語言問題大。」

第二個是法規問題,雖然台灣法規十分保護投資人,但也正是因為規定太過嚴密繁瑣,反而成為一種阻礙,「香港再怎樣金融自由度都比台灣強上許多,台灣法規死不修」、「法規就沒搞頭了,新加坡機率比較高吧」、「你光去銀行問個OBU帳戶怎麼開怎麼用就知道,台灣金融法規太多擾民,要正常作生意都難。」第三個就是政治敏感,「台灣在國際上都不是個國家了」、「台灣金融條件又沒特別好,更不要說政治問題敏感」、「金融地位要西方國家跟中共認可的兩個條件...本身吃的就是中國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