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偏心姊姊!少女絕望跳樓輕生…媽目睹下跪求原諒:我以後會改的

▲▼滿偏心,10歲少女欲跳樓輕生。(圖/翻攝自微博)

▲媽媽偏心,10歲少女欲跳樓輕生。(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江西省景德鎮一位10歲少女23日疑似因為家人偏心,心灰意冷欲跳樓輕生,翻過高樓窗戶,坐在狹窄的窗台上。媽媽嚇到當場下跪,不停哭訴哀求,語氣卑微,「我會改的,媽媽現在已經改了好多了,哪天有好東西我不是寵著你的?我都說姊姊有的你也有。」

據《青流視頻》報導,5月23日,江西景德鎮某社區發生一起10歲女孩欲跳樓事件,相關部門接警後,第一時間組織警力緊急救援。當時,長髮少女是和姊姊吵架,隨後竟決定跳樓,企圖結束生命。

據公開的影片顯示,媽媽跪地痛哭、聲嘶力竭求原諒並且說著,「我會改的,現在媽媽已經改了好多了,你也知道媽媽平時聲音就是大一點,其實脾氣沒什麼的,你也知道媽媽的脾氣,哪天有好東西我不是寵著你的?我天天晚上睡客廳,我從來不敢睡房間,我都說了,姊姊有的你都會有。」

可是,面對媽媽的哀求,女孩還是無動無衷的坐在窗台外側,狀況一度非常危險。最後,消防員趁女孩不備,一把將她抱住,救援成功。

事件一經爆發,立即引發熱議。有的網友認為,心疼這個10歲女孩,這得是多麼絕望,「2020年了還有人覺得父母教育沒問題,責任都在孩子呢」、「家庭教育可能也有問題呀,是不是平日家裡人慣著姊姊一些呢」、「這個孩子得對人生多麼失望,對父母多麼失望,才能用這麼極端的方式引起母親注意」。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我只心疼這個母親,不知道以後會被跳樓威脅多少次」、「小女孩:以後我知道該怎麼做了」、「不知道為啥,總覺得現在小孩真比我們那個時候脆弱好多」、「小孩的家庭教育出了問題,什麼事情都可以以死相逼」。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