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表決倒數!港股一度跌超400點 傳富豪已著手「撤資」

▲港股16日開盤仍受全球市場影響,大跌715點。(圖/路透)

▲「港版國安法」消息一傳出,港股22日隨即崩跌5%。(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港版國安法」將於28日表決,港股繼22日崩跌1350點(5.56%)後,25日開低走低,早盤跌超400點。此外,根據《路透社》報導,已有富豪對香港的前景不抱期待,認為將慘過上一年,打算從香港撤資。

《路透社》訪問了一名資產管理規模超過2千億美元的歐洲私人銀行家,他透露,去年反修例風波爆發時,他們有很多客人都準備了撤資的「B計劃」,但由於都相信事件總會平息,因此並沒有真正啟動撤資。

銀行家指出,不過,現在最新的狀況是,已經有客人在詢問,甚至要求啟動「B計劃」。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正在進行,預計於28日表決「港版國安法」。(圖/CCTV)

▲▼2020大陸全國兩會人大開幕,2020兩會,2020人大,北京,人民大會堂。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將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會。(圖/翻攝自CCTV)

銀行家還說,香港未來很難挽留人才,不管是個人還是機構,都正在觀察北京立法的背後打算,「我們發現,越來越少人願意來香港,而且情況可能會更嚴重。」

對於港股22日的崩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須為今日股市下跌太過憂慮,因為股市「有升有跌」,最重要是金融制度穩健,監管機制有效運作,可承受短暫衝擊。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香港政府)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香港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