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Xbox OS、Win NT 3.5原始碼於網路曝光 微軟:已經展開調查

▲Xbox。(圖/翻攝自The Verge)

▲Xbox OS及Windows NT 3.5原始碼最近遭曝光。(圖/翻攝自The Verge)

記者陳心怡/外電報導

根據《The Verge》報導,第一代Xbox OS及Windows NT 3.5原始碼最近被人公布於網路上,而微軟已經展開調查。

微軟一位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對《The Verge》表示,「我們注意到了這些報導,並正在緊急調查。」

雖然Xbox OS洩露的內容包括一些開發環境、Xbox開發工具,以及用於測試的模擬器以及內部文檔,但報導指出,這個原始碼此前已經在科技愛好人士圈之間私下流傳,經過分析後確定是真的。

在Xbox洩露的同時,Windows NT 3.5接近最終版本的原始碼也出現。原始碼包括了所有必要的開發工具,但微軟已在2001年12月終止NT 3.5支援,該操作系統只在全球範圍內的少數係統中使用,因此原始碼洩露並不會影響到絕大多數用戶。

多年來,微軟費盡心思保護其專有的Windows和Xbox原始碼。不過,再怎麼嚴密的防護,還是有漏洞,例如2014年Windows 2000及NT 4曾經有部份程式碼,被張貼到網路上,2017年也有人把32TB的Windows 10程式碼上傳到網路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