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挑選嬰兒奶粉迷思多!小兒科醫師:頭好壯壯靠關鍵神隊友「RRR」助攻

▲▼破解寶寶大腦學習力關鍵(圖/pakutaso.com)

▲如何選擇配方奶粉,幫助寶貝腦部發展與均衡發展,是許多父母的難題。(圖/pakutaso.com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新生兒都像小天使一樣來到世界,各階段的成長發育都讓爸媽相當關注,總希望孩子能夠贏在起跑點上。許多爸媽都知道DHA對大腦發展的重要性,可幫助神經元生長、增進神經連結,因此能讓寶寶反應更好、學習更快,卻不知道DHA容易氧化。資深小兒科醫師邱彙雅指出,想要將DHA「直送」至大腦發揮作用幫助神經發展,可以透過「RRR」這種天然維生素E助攻,因為RRR天然維生素E能保護好DHA有效抗氧化、將營養留住,然而維生素E無法由人體自行生成,大多來自母乳供給,也建議挑選配方奶時,將有沒有含RRR維生素E納入考量。

▲▼挑選嬰兒奶粉迷思多!醫師揭頭好壯壯要靠關鍵神隊友「RRR」助攻。(圖/業者提供)

▲兒科醫師邱彙雅推薦成分RRR是唯一能直接進入寶寶大腦,保護DHA的維生素E結構。

不是多就有用!DHA易氧化 兒科醫師推薦成分「RRR」成神隊友

一歲前為寶寶大腦成長黃金階段,神經網絡會成長發展100%,而DHA是幫助神經發展的關鍵營養。然而,過去許多爸媽只知道DHA有利寶寶大腦發育,因此挑選時以為DHA含量愈高就愈好,殊不知DHA為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在空氣中容易氧化而流失營養,因此喝進去的DHA含量高,不等於寶寶吸收的多。

馬偕兒童醫院兒童腸胃科陳偉燾主任表示,寶寶腦部中的DHA並非單獨存在,而是與其他腦部營養素交互作用,以促進腦部發展,而DHA的氧化速度比一般常見脂肪如橄欖油,快上數十至百倍,因此需透過具有極佳抗氧化力的關鍵成分助攻,以減少氧化程度。母乳中原本就含有抗氧化成分「維生素E」,超過70%都以「RRR」結構存在,研究發現RRR可以保護DHA,減少氧化,將DHA營養保留下來,充足的營養才能幫助寶寶的大腦快速成長;同時也有研究發現,若DHA、RRR再與葉黃素共同作用,將能提升寶寶學習力81%。因此,陳偉燾主任認為:「父母應該更加關注如何透過如『RRR』之天然維生素E來保護DHA進入寶寶大腦中。」

挑選嬰兒奶粉迷思多!小兒科醫師:頭好壯壯靠關鍵神隊友「RRR」助攻

▲RRR維生素E能減少DHA氧化,留下關鍵營養,幫助寶寶學習力大躍進

RRR近似母乳維生素E結構 是存在自然界可直接進入大腦作用的唯一形式

臺北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部主治醫師曹珮眞也指出,寶寶大腦中掌管認知發展,像是記憶、聽力等腦部區塊中,都富含「RRR」結構之維生素E,也因此眾多維生素E中,唯有「RRR」結構能與大腦的α-TTP特異性蛋白完美結合,讓營養被人體吸收,進一步進入大腦中被利用。「RRR」是天然維生素E存在於自然界中的唯一形式,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維生素E,需要靠後天補充;相較於其他合成維生素E,只有「RRR」能直接進入寶寶的大腦,讓DHA免於自由基攻擊,順利送到寶寶腦中,啟動寶寶全方位感官學習。

▲▼挑選嬰兒奶粉迷思多!醫師揭頭好壯壯要靠關鍵神隊友「RRR」助攻。(圖/業者提供)

▲補充優質DHA可以幫助寶寶大腦神經連結發展,幫助學習力提升。

母乳是最好的天然營養來源也蘊含著媽媽給予寶貝無限的愛,隨著寶貝長大需選擇配方奶時,爸媽可以選擇具有科學研究支持的配方,來確保配方奶不只含有均衡營養,更有能支持寶寶發展學習潛力的關鍵營養素,如:補充優質DHA可以促進寶寶大腦神經連結發展,幫助學習力提升,葉黃素不但可以幫助寶寶大腦與視覺發育,與DHA協同作用還能提升+81%大腦神經連結發展,而核苷酸可以幫助寶寶維持好的免疫力,面對外在多變環境更能自在探索。而近來,兒科醫師也開始重視「RRR」天然維生素E,確保DHA營養價值能被完整吸收,讓寶寶感官學習與理解力自然獲得提升。相信爸媽們未來在選擇奶粉的標準不再只看DHA含量高低,而是懂得進一步取尋找兒科醫師推薦成分,讓孩子頭好壯壯,有更多能力去探索這個世界的豐盛與喜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