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研究人員透過AI人工智慧 重現40年前經典電玩遊戲《小精靈》

▲NVIDIA GameGAN研究人員Seung Wook Kim。(圖/NVIDIA提供)

▲NVIDIA GameGAN研究人員Seung Wook Kim。(圖/NVIDIA提供)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40年前首次出現在日本的街機台上,隨之在全球各地大受歡迎的《小精靈》遊戲,在AI人工智慧的協助下,這款經典復古遊戲如今得以重新誕生在世人面前。NVIDIA宣布,透過5萬局遊戲訓練出全新強大AI模型NVIDIA GameGAN,產生出功能完整的《小精靈》遊戲,意味著即使不明白遊戲的基本規則,AI也能重現遊戲效果。

NVIDIA表示,GameGAN是第一個利用生成對抗網路(GAN)模仿電腦遊戲引擎的神經網路模型,由一個生成器和一個鑑別器組成,這兩個神經網路相互競爭,學習如何建立出讓原生信服的全新內容。

NVIDIA研究員、同時也是本項研究的主要作者Seung-Wook Kim表示,這是第一項使用生成對抗神經網路來模擬遊戲引擎的研究項目,「我們原先想看看人工智慧是不是能只靠著看代理程式在遊戲中移動的劇本,就能掌握其環境規則,而它確實做到了!」

當人工代理程式遊玩由生成對抗網路產生的遊戲時,GameGAN會對代理程式的動作做出反應,即時生成新的遊戲環境框架。如果使用有著多個關卡或版本的遊戲劇本來訓練神經網路,GameGAN甚至能產生出它自己也沒見過的遊戲佈局。

遊戲開發人員可以透過這項功能自動生成新的遊戲關卡,AI研究人員也能藉此更方便地開發用於訓練自主機器的模擬器系統。

▲PAC-MAN 與 NVIDIA Logo。(圖/NVIDIA提供)

▲PAC-MAN 與 NVIDIA Logo。(圖/NVIDIA提供)

提供《小精靈》的遊戲資料訓練GameGAN的遊戲開發商萬代南夢宮娛樂,旗下研發公司BANDAI NAMCO Research Inc. 的Koichiro Tsutsumi表示,「我們對這個結果感到驚訝不已,不敢相信人工智慧可以在沒有遊戲引擎支援的情況下重現《小精靈》的經典遊戲體驗。這個研究成果開創出讓人期待的可能性,有助於遊戲開發人員加快開發新的關卡、角色,甚至是遊戲的創意發想過程。」

從前《小精靈》的遊戲迷們必須拿著零錢,走到最近的街機台來玩這個經典的迷宮追逐遊戲。在彈珠台左轉,繼續直走經過空氣曲棍球桌,跟著《小精靈》再清楚不過的背景音樂,狼吞虎嚥吃著點點、閃躲著 Inky(藍色幽靈)、Pinky(粉紅色幽靈)、Blinky(紅色幽靈)及Clyde(橙色幽靈)。

GameGAN版本的《小精靈》跟原版遊戲裡的規則一樣,小精靈不能穿越迷宮的牆壁、走動時會吃掉點點,還有在吃到一個無敵藥丸時,幽靈會變成藍色並逃走。當小精靈從一邊走出迷宮時,會被傳送到另一邊,要是遇到幽靈,畫面會閃爍,而遊戲便結束了。

GameGAN由Fidler、Kim、NVIDIA研究員Jonah Philion、多倫多大學學生Yuhao Zhou及麻省理工學院教授Antonio Torralba共同編寫完成。該論文將在6月舉行的著名CVPR大會上發表。

修但幾勒!過期票券「簡單3步驟」搶救妙招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