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太平洋成功試射雷射武器 「150瓩光束」輸出無人機起火墜落

▲▼美軍在太平洋成功試射雷射武器。(圖/翻攝自USNI News Video YouTube)

▲美軍在太平洋成功試射雷射武器。(圖/翻攝自USNI News Video 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軍太平洋艦隊發布了一段影片,搭載了雷射武器的波特蘭兩棲登陸艦(LPD 27),發出一到強光,作為標靶的無人機遭到照射之後,起火燃燒墜落,可以顯示美軍已有能力實現高能量雷射武器,甚至足以摧毀飛行中的飛機。

根據CNN報導,儘管官方沒有透露試射的詳細海域,但是證實相關試射於16日在太平洋上進行。

波特蘭號艦長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將透過無人機和小型飛機進行海上試射,獲得這項武器有價值的資訊,這種武器可以應對潛在的威脅,藉助其先進的能力,將讓美國海軍重新定義海戰。」

▲▼美軍在太平洋成功試射雷射武器。(圖/翻攝自USNI News Video YouTube)

▲作為標靶的無人機起火墜落。(圖/翻攝自USNI News Video YouTube)

美軍目前尚未正式公布武器的性能數據,但是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IISS)在2018年的報告評估,輸出功率為150瓩。

2017年,CNN曾登上了美國海軍兩棲運輸艦「龐塞號」(Ponce)在中東波斯灣,進行的功率為30瓩的雷射武器實地培訓。當時,負責雷射武器的軍官解釋說,雷射武器的機制是「將大量光子暴露在一個接近的物體上」。

他繼續說,「沒有什麼可擔心的,包括風的影響以及與對手之間的距離,都能夠以光速對目標做出反應。」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夢幻獨角獸房下殺3折!全台唯一拍到手軟 網美們快衝台中住一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