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夏雪芒果夯!果農被偷4百公斤 大嘆:一生必吃小偷必偷

▲獲悉轄區內有果園遭小偷光顧,知本派出所不等當事人報案已經主動偵辦。(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獲悉轄區內有果園遭小偷光顧,知本派出所不等當事人報案已經主動偵辦。(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市郊區的夏雪果園,日前遭到竊賊下手盜走4百公斤的夏雪芒果,讓農民苦不堪言相當心疼,台東果樹產銷班第34班青農蕭諺廷說,前年在縣長饒慶鈴打出芒果界的LV之後,成功登陸香港高端市場,竟引來小偷覬覦,一生必吃頓時變成小偷必偷!

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為遏止偷竊歪風,22天特別拜訪縣警察局長邱文亮,代表農民向縣警局求援,希望加強巡邏果園的重要路段,以打擊竊賊、保護農產,當場獲得邱局長正面回應及交辦;台東市知本派出所代理所長黃彥彰強調,已掌握相關資料,很快將竊賊繩之以法,將以加重竊盜罪移送。

▲獲悉轄區內有果園遭小偷光顧,知本派出所不等當事人報案已經主動偵辦。(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夏雪芒果集合各種芒果的優點於一身,自然受到挑嘴的香港市場青睞。

台東市果農張四維在知本開發隊種植1.2甲地的夏雪芒果,今年剛好進入第三年要正式採收,豈料遭到竊賊光顧,偷走4百多公斤的夏雪果實,他說,由於全園採用自然農法,即使果實外表不佳自產自銷也有1公斤1百元的忠實客戶,豈料遭小偷一夜之間偷走八成,真是歹年冬!

返鄉投入夏雪栽種有成的蕭諺廷青農指出,面對西部愛文上市、崩盤的衝擊,今年夏雪價格仍然維持去年的好價格,A級果外銷價格1公斤2百元左右,由於年初寒害造成減收,目前銷售香港更加搶手,這幾天已經加派人力趁雨停採收,準備外銷香港。

▲獲悉轄區內有果園遭小偷光顧,知本派出所不等當事人報案已經主動偵辦。(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青農蕭諺廷說,夏雪芒果前年在縣長饒慶鈴打出芒果界的LV之後,已成功登陸香港高端市場。

至於夏雪為何能在動盪的芒果市場開出紅盤,蕭諺廷青農表示,夏雪有土芒果的濃郁香氣、愛文的細緻果肉、金煌的甜美風味,集合各種芒果的優點於一身,自然受到挑嘴的香港市場青睞。他預估今年仍有30萬公斤,一公斤200元左右的價格可以賣到香港。

黃彥彰代理所長表示,獲悉轄區內有果園遭小偷光顧,不等當事人報案已經主動偵辦,目前過濾出關鍵時段及路段的監視畫面,還有附近駕訓場、民宿業者也主動提供錄影畫面供警方參考;黃彥彰說,已掌握明確資料,應是2到3人的竊盜集團所為,且從摘折樹條預留50公分的長度讓夏雪芒果後熟的情況來研判,小偷應有農業相關背景,會盡速積極偵辦、逮捕歸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