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新北市鬧區資源回收廠管線「疑有高幅射反應」 警消急拉封鎖線

▲▼輻射。(圖/記者郭世賢攝)

▲民眾發現疑似燃料棒,還有輻射反應,相關單位趕緊到場拉封鎖線。(圖/記者郭世賢攝)

記者郭世賢、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永安南路口附近,一處資源回收場旁,稍早有民眾發現「疑似燃料棒」物品,廠方人員以簡易的儀器測量後,高達3000微西弗,嚴重超標!警局和消防隊立即出動,封鎖現場,並同步通知行政院原能會派員到場處理。

更新

原能會專家到場表示,該物並非燃料棒,且檢測輻射劑量為「3微西弗」不會危害人體,並非回收場儀器所測得之3000微西弗,回收場的儀器較為簡陋,應以原能會所測數值為準。

原能會解釋,該物品外觀看起來是類似管線的物品,可能係因製作過程中因為有使用「釷」等放射性元素,導致有微量的輻射劑量,但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輻射。(圖/記者郭世賢攝)

發稿時間:12:09

更新時間:12:30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