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讚「港版國安法」 台籍人大:解決「台灣問題」值得借鑒!

▲▼大讚「港版國安法」 台籍人大(同濟大學教授張雄):解決「台灣問題」值得借鑒!。(圖/文匯網)

▲台籍人大代表張雄赴北京參加兩會。(圖/翻攝文匯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港版國安法」將於大陸全國兩會期間進行審議,多名台籍人大代表也對此發表意見,指透過「港版國安法」的立法來解決保障國家安全,對解決台灣問題是非常好的借鑒,「港版國安法釋放了明確的信號,中國捍衛國家主權、維護國家安全不惜一切代價,決不會讓步。」

▼「港版國安法」將在兩會期間審議。(圖/路透)

▲中國大陸,兩會,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王毅,五星旗,人民,中共,五星旗。(圖/路透社)

根據《文匯網》報導,同濟大學教授張雄表示,在「一國兩制」執行過程中出現亂港現象,是發展過程出現的問題,「通過『港版國安法』立法解決來保障國家安全,對今後實現祖國統一和解決台灣問題是非常好的借鑒。」

張雄提到,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有三層意思,一是堅持對台大政方針,要遏制「台獨」,不讓「台獨」分子有任何空間;二是講大陸對台方針的策略,在制度、法律、政策方面將進一步完善交流,深化融合,保障台胞的福祉;三是展望祖國統一的美好未來。

富麗(香港)國際投資集團董事局主席蔡培輝表示,亂港現象導致香港經濟嚴重下滑,嚴重影響企業發展和民眾生活,而完善香港的法律,就是保障香港民眾的生活和安全,此時出台是最適合的時間節點,「台獨勢力是走進死胡同,行不通的。」

蔡培輝還說,大陸要注重團結台灣島內的企業家以及專業的進步人士,共同在大陸創業發展,為台灣同胞謀福祉,「這是共同期望。」

全國台聯副會長、重慶市台聯會長許沛強調,「港版國安法」釋放了明確的信號,中國捍衛國家主權、維護國家安全不惜一切代價,決不會讓步,「這顯示了中央解決香港問題的決心,同時打掉了破壞國家統一的亂港分子的幻想。」

▼香港泛民支持者抗議「港版國安法」,與警方發生衝突。(圖/路透)

▲▼香港活動人士抗議北京想推動的新國安法。(圖/路透)

▲▼香港泛民主派議員反對新國安法,在中聯辦周邊與警方發生衝突。(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