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夜奔高雄勘災!緊盯故鄉畫面曝...網淚讚:真正的市長回來了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強烈雨彈襲南台灣,高雄22日多處地方出現淹水情形,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晚間9點半趕回高雄勘災,並透過臉書PO文表示,他來到典寶溪排水視察D區滯洪池工程。照片與貼文一出,讓許多邁粉感動回應。據了解,陳其邁到高雄前先抵達台南,以瞭解去年淹水災情嚴重的善化區茄拔排水。

▲陳其邁夜奔台南、高雄勘災。(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視察高雄大寮區的拷潭及林園排水。(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深夜11點在臉書上表示,中央在2018年全額補助8500萬元,已在去年10月中旬完工啟用,最大蓄洪量可達25萬噸,並已有效調控典寶溪主幹線洪峰水位,改善下游各支線排洪困難問題,以及橋頭芋寮里和梓官中崙等里的淹水問題。

貼文還提到,陳其邁10點半到大寮區的拷潭及林園排水,目前也正辦理前瞻基礎計畫,包含左右護岸整治工程,總經費7.9億元,將可有效改善大寮地區的淹水問題。

▲陳其邁夜奔台南、高雄勘災。(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先抵台南,以瞭解去年淹水災情嚴重的善化區茄拔排水情況。(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貼文與照片一曝光,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就淚讚留言,「謝謝陳市長總是這麼關心我們高雄」、「邁邁辛苦了,心繫故鄉就是高雄」、「謝謝真高雄市長」、「真高雄市長...」、「真正的高雄市長終於回來了」、「邁邁我們想你了」。

▲陳其邁夜奔台南、高雄勘災。(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視察高雄大寮區的拷潭及林園排水。(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在貼文中還說,他看到雷達圖上代表強降雨的大紅色區塊,不斷往台南、高雄移入,不少鄉親、農漁民也告訴他災情及農作物受損情形,因此傍晚會議一結束,他就趕到台南、高雄。據了解,陳其邁到高雄前先在8點抵達台南,以瞭解去年淹水災情嚴重的善化區茄拔排水。

大雨強襲南台灣,高雄市政府晚間宣布,茂林區、桃源區、那瑪夏區共3區23日確定停班停課,剩餘區域則正常上班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