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兵整中心裝配翻修廠 用油汙雙手幫戰甲砲車找回「健康」

陸軍兵整中心裝配翻修廠 為戰甲砲車健康把關

▲陸軍兵整中心裝配翻修廠的官兵,雙手沾滿油污,這是他們的日常。(軍聞社記者卓以立攝)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臺中17日電

戰車、甲車、砲車,是地面作戰的主要兵器,憑藉著強大火力、高度越野機動性和裝甲防護力,發揮震撼、奇襲的戰力,每一輛進廠的戰甲砲車,都是地面部隊不可缺的戰力。

肩負國軍地面部隊戰力維持使命的「陸軍兵整中心裝配翻修廠」,就像是甲車的「大型醫學中心」,寬闊的廠房內,不時傳來各種機械運轉的吵雜聲,看似複雜的零件組成,官兵們分工細密,按部就班完成修製作業,他們嚴守「品質、專業、安全」,為戰甲砲車的「健康」層層把關。

陸軍兵整中心裝配翻修廠 為戰甲砲車健康把關

當一輛戰甲砲車進廠翻修時,拆解的零件分由動力所、車身所、承載所、砲塔所、油電所進行翻修,待裝備翻修完成後,再由裝配所進行全車組裝作業。

戰甲砲車最重要的核心是動力包件,其中包含引擎及變速箱兩大組成,這也是動力所在車輛翻修時最主要的任務之一。

此外,在演訓中,戰車砲塔的火力得以發揮,砲塔所的砲塔翻修與測試,成為精準打擊的關鍵。

車底盤、傳動及承載系統翻修作業,則是由承載所負責。油電所則是翻修電系以及燃油系統,兩系統與動力、砲塔系統結合為一體。

陸軍兵整中心裝配翻修廠 為戰甲砲車健康把關

裝配所則是負責最後的組裝,每個細節維修人員必須全神貫注,才能確保測試時安全無虞。

在組裝完成後,所有的戰甲砲車會至岳崗測試場進行道路性能測試,包含高速試車、爬坡測試、耐久測試等,目的是要確認每一輛戰甲砲車符合戰場實需。

陸軍兵整中心裝配翻修廠將持續提升後勤修護能量,在每位官兵的努力下,謹慎執行每個翻修步驟,成為車輛最堅強的後盾,讓所有戰甲砲車可以持續守護國家安全。

砲塔所翻修作業

▲▼陸軍兵整中心裝配翻修廠的「砲塔所」,負責砲塔修製工作,砲塔是戰車的中樞神經,包含穩定與射控系統,打得準,才能給敵人致命一擊。(軍聞社卓以立)

砲塔所翻修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