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艦隊po臉書第6度經過台海 中國:會「密切關注」

▲▼美國太平洋艦隊麥坎貝爾號(USMcCampbell)越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Flee)

▲美國太平洋艦隊麥坎貝爾號(USMcCampbell)第六度越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Flee)

實習記者符芳萱/綜合報導

美海軍太平洋艦隊14日表示,麥克坎貝爾號驅逐艦(DDG-85)今年第六次越過台灣海峽。美國第七艦隊發言人安東尼中尉(Lt. Anthony Junco)表明,船隻從台灣海峽過境,致力於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承諾,而海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飛行、航行和操作。

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報導,美國海軍將船隻駛入南中國海,幾乎會每月一次從台灣海峽過境,目的是挑戰中國提出的領土或經濟影響主張。對此,台灣國防部表示,這艘船已經向南航行,這是所謂的「常規任務」,並補充說它正在朝這個方向繼續前進。

▲▼美國太平洋艦隊麥坎貝爾號(USMcCampbell)越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Flee)

▲美軍日前在臉書發布越過台灣海峽的照片。(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Flee)

根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中國將會「密切關注」美國船隻的駛過,「美方有關錯誤做法是對中國媒體政治打壓的升級,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美方固守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不斷升級對中國媒體的打壓行動。」

趙立堅表示,美方以「對等」為藉口,不斷升級對中國媒體的政治打壓,將嚴重干擾中方媒體在美開展正常報導活動,要求美方立即糾正錯誤。他也說,「否則,中方將必須對美採取反制措施。」

另外,中美雙方最近幾個月都在台灣附近增加軍事活動,其中包括美國定期航行經過台灣海峽,以及中國固定在台灣附近進行空軍演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