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爆衝突 150名士兵大亂鬥11人掛彩

▲中印士兵過去就曾爆發過肢體衝突,此影片被認為是3年前的「班公錯」互毆事件。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再爆衝突,兩國士兵9日在錫金邦北部的邊界發生肢體衝突,約有150人在戶外鬥毆,造成至少4名印方士兵及7名中方士兵掛彩。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兩名印度軍官指出,事情發生在錫金邦北部的納庫拉(Naku La)地區,海拔約5000公尺,印方士兵在巡邏途中遭遇中方士兵,突然就打了起來,且非常激烈,涉及事件的雙方士兵約有150名,其中有4名印方士兵及7名中方士兵受到輕傷。

不過,兩名印度軍官也提到,雙方對峙的情況已經初步解決,並沒有持續擴大。印度一名前高級軍官則透露,納庫拉不算是容易發生衝突的地區。

這並不是中印第一次在邊境爆發衝突,2017年8月時,中印士兵就曾在拉達克地區的班公錯湖泊附近互相投擲石塊,並如同此次一般打群架。同樣是在2017年,中印還發生為期73天的「洞朗對峙」,但期間並未出現實質衝突,雙方最後都撤退。 

▼網上流傳的中印士兵邊境衝突影片。

▼洞朗對峙位置的照片,中方指印軍越線。(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中印在邊界錫金段洞朗地區對峙,不丹夾在兩國之間。(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中印在邊界錫金段洞朗地區對峙,不丹夾在兩國之間。(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