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連累產險業!首季理賠逾3500萬 旅遊不便險、郵輪險占大宗

▲機場看板航班資訊。(圖/記者陳涵茵攝)

▲根據金管會統計,產險業今年首季理賠3,560萬元,以旅遊相關保險理賠占最大宗。(示意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打亂許多人的差旅行程,金管會最新統計指出,產險業今年第1季理賠金額達3,560萬元,主要理賠險種為旅遊不便險、郵輪險;壽險業理賠金額則來到62萬元,以醫療相關保險占最多。

疫情來勢洶洶,觀察整體保險業理賠情況,根據金管會統計,到今年首季為止,產險理賠金額來到3,560萬元,其中又以旅行相關保險理賠占最大宗;壽險業理賠金額則為62萬元,以醫療相關保險占最多。

金管會保險局官員指出,產險業理賠項目多與旅行相關保險相關,主要理賠的險種有2個,包括旅遊不便險、郵輪險。

針對郵輪險的部分,金管會去年底核准兆豐產險申請新型態保險商品,推出國內首張「郵輪旅遊綜合保險」承保郵輪旅遊所有不便及意外,內容涵蓋郵輪旅遊途中的風險保障,包括輪船旅遊、旅平險和海外救助等套裝行程。

兆豐產險表示,2月8日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因疫情關係延後靠港,根據統計船上共有37位旅客投保郵輪旅遊綜合保險,由於符合該保險商品的旅程延誤條件,已啟動快速理賠機制,同時也主動聯繫保戶,已於2天內完全所有理賠,並放寬負壓隔離病房給付。

此外,目前已有多家保險公司放寬旅遊不便險及醫療險的理賠,以富邦產險為例,放寬旅遊不便險及醫療險理賠認定,不主張不便險中「五、因任何政府機關之法律規定或行政命令所致者」的除外條款,也就是說行程延誤時數達保單約定者即可理賠,醫療險也提高給付規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