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家庭媽媽種小番茄 苦學取得產銷履歷撐家計

▲▼弱勢家庭媽媽種小番茄 苦學取得產銷履歷撐家計。(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來自印尼的麗霞媽媽橙蜜香番茄種出心得後,終於有能力支持家人生活。(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下同)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母親節即將到來,除了準備禮物送媽媽,訂餐廳一起享用美味大餐,別忘了台灣還有一群弱勢家庭的媽媽,正在辛苦持家,需要你的幫助!這些媽媽長期持家看顧幼子或罹病親人,還需兼職貼補家計,縱使背負沉重的家庭責任也不喊累。然而最讓她們感到洩氣的往往是自身缺少生計能力或專長,使「改善生活的盼望」欠缺一個施力點。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匯集資助愛心,也依據各地產業特性及需求,透過「生計發展方案」,幫助弱勢家庭照顧者習得農作物產銷、餐飲烘焙等技能,裝備職場所需條件,將來足以靠自身能力撐起家計。

像是在高雄美濃地區,育有三子的印尼籍麗霞媽媽多年來種植「橙蜜香番茄」,撐起一家七口的生活,同時肩負照顧輕中度智能障礙的公公、么兒,以及三餐、家務等等責任。儘管麗霞對夫家有份強烈的責任感,卻苦於沒有番茄品質的證明,加上她欠缺品管技術、銷售通路等管道,也沒有投入學習資源的費用,使得議價空間受限,背負沉重的家計壓力讓她一籌莫展。

▲▼弱勢家庭媽媽種小番茄 苦學取得產銷履歷撐家計。(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受到世界展望會社工員鼓勵,麗霞加入「小番茄專班」,與在地相似處境的婦女們培訓種植技術與管銷知能,今年初取得產銷履歷證書。

2019年,受到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員的鼓勵,麗霞加入了展望會開設的「小番茄專班」,與在地相似處境的婦女們培訓種植技術與管銷知能。不會寫中文的麗霞,對於繳交工作流程及栽種紀錄等課堂作業,一開始總是力不從心。所幸後來有同學幫她把寫好的印尼文作業譯成中文,而擅長實務的麗霞則交換種植番茄的經驗,結伴克服學習阻礙,今年初順利取得產銷履歷證書。麗霞眼裡卻不住泛淚:「感謝台灣世界展望會在最困難的時候給我很多關懷。社工聽我說心事,陪我掉眼淚,這些溫暖讓我相信凡事會有人支持,不用害怕孤單」。

適逢溫馨的五月天,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眾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幫助54,000名等待資助的國內外貧童獲得轉變機會,讓他們的母親也享有安心打拼的祝福;或捐款支持「禮物型錄─台灣關懷」,為台灣經濟弱勢家庭的母親培訓基本技能,更自信迎接未來!

更多瞭解「資助兒童計畫」,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