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艦醫務上士林俊樺退伍 考EMTP證照繼續發揮醫護專長

林俊樺退而不休 發揮醫護專長奉獻所學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臺東3日電

去年從海軍左營軍艦退伍的醫務上士林俊樺,在服役的20多年當中,按部就班的獲得EMT-1(初級救護技術員)、EMT-2(中級救護技術員)至最高等級的EMTP(高級救護技術員)證照,退伍後持續發揮醫護專長,投入臺東地區綠島、蘭嶼等離島傷患轉送回臺的空中緊急救護工作,為更多需要的病患服務,盡情揮灑人生的下半場。

林俊樺退而不休 發揮醫護專長奉獻所學

林俊樺回憶在海軍服役的過程中,每次船艦出海執行任務,幾乎都與外界斷了聯繫,所以也扎實培養他面對病患獨當一面的本領,尤其,船上醫官主要負責看診、給藥,軍醫士官則著重在外傷緊急處置,正因如此,他也在艦上的規劃下,逐步取得EMTP(高級救護技術員)證照,也是為了給予同艦官兵最好的醫療照護。

感念國軍的栽培,林俊樺希望將自己的救護技術持續發揚,退伍後無縫接軌至全方位救護車公司就職,與臺東地區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勤務第三大隊第三隊配合,執行離島傷患轉送回臺的空中救護工作;同時,他也在臺東、花蓮地區推廣緊急救護的知識,輔導政府機關、公司及個人考取EMT-1(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讓每位學習的學員,都能具備基礎的緊急救護知識,造福更多的人。

林俊樺的學、經歷在國軍中都不是唯一,國防部近年積極以「待遇、尊嚴、出路」招募有志青年男女加入國軍行列,軍聞社製作《盡情揮灑下半場》系列節目,希望讓更多國人了解國軍、認識國軍,進而支持國軍、加入國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