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張防疫保單!三商美邦人壽推健康險新品 針對肺炎彌補醫療住院缺口

▲▼三商美邦人壽示意圖。(圖/記者湯興漢攝)

▲三商美邦人壽宣布推出防疫保單。(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各大壽險業者相繼推出「防疫保單」,三商美邦人壽也宣布推出健康保險新商品,除了加強住院醫療保險金之外,也針對「法定傳染病」取消30天疾病等待期的限制等。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張保單的保險期間為1年,且無續保機制。

以三商美邦人壽「醫把罩一年定期住院日額健康保險」為例,提供4項特色,包括因疾病或意外傷害住院診療,每日提供1500元至3000元的住院醫療保險金;入住加護病房或燒燙傷中心,每日再額外給付3000元的加護病房暨燒燙傷中心醫療保險金;針對「法定傳染病」不受30天疾病等待期的限制;若感染新冠肺炎,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將比照加護病房標準核算醫療保險金等。

例如,全家三口(35歲爸爸、34歲媽媽及7歲兒子)投保該保單,保障期間1年期,總保費為5042元(爸爸1818元、媽媽2127元及兒子1097元),等於每日不到15元,即可強化全家一年抗疫期間的醫療保障。若於保障期間確診新冠肺炎而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每日最高有4500元至6000元的住院日額保障,可彌補醫療花費缺口,也可補貼住院治療期間的薪資損失。

▲生病,受傷,意外,住院,車禍,骨折,體檢,健康。(圖/pakutaso)

▲民眾搶買醫療險,不過保險專家認為,保單適當就好。(圖/pakutaso)

另外像是國泰人壽、富邦人壽、新光人壽、台灣人壽等保險公司,也針對新冠肺炎推出防疫保單,以定期住院醫療日額險為主,保障內容為若因罹患新冠肺炎而住院治療,依保單條件額外給付1至5倍住院日額保險金,或確診治療相關保險金等。

保險專家也提醒,民眾要加買醫療險前,務必先了解自身是否有需求,檢視保障範圍補足缺口,且適當就好;若超買單一險種的保單,除了超乎財務預算之外,獲得的保障也不是全方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