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等金管會面試同意!南山產物蔡漢凌可望真除董事長 總經理將由陳樑銓接任

▲南山產物總經理蔡漢凌。(圖/南山產物提供)

▲南山產物代理董事長蔡漢凌可望真除。(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南山產物前董事長陳棠轉任至南山人壽後,各界便預期南山產物總經理蔡漢凌將升任為董事長;南山產物總經理則由副總經理陳樑銓升任。不過,這兩起人事異動案,仍須等待主管機關核准,也就是說,目前南山產物「代理」董事長蔡漢凌,能否進一步真除,還要等金管會同意。

根據南山產物重大訊息公告,陳棠自2019年12月13日辭任南山產物董事長、轉任南山人壽代理董事長後,便由蔡漢凌代理南山產物董事長一職;原為總座、又同時身兼代理董座的蔡漢凌,於2020年3月20日辭任總經理,董事會也決議,委任陳樑銓為南山產物總經理。

這兩起人事異動案,都已獲南山產物、南山人壽董事會通過,就剩下金管會面試。在金管會核准之前,南山人壽並未逕自對外宣布這項異動,南山產物也僅在重大訊息公告上透露,不敢高調。即使如此,產險業界早已看好蔡漢凌升任為南山產物董事長。

▲南山產物副總經理陳樑銓(右)可望出任總經理。(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南山人壽於2016年購併原美國國際集團(AIG)在台子公司美亞產險;2016年9月1日更名成立南山產物,為南山人壽100%持股的子公司。當時股權移轉,南山產物董事會選任陳棠為董事長、蔡漢凌為總經理,轉變公司業務,也促進汽車保險發展。

一名業界人士透露,當南山人壽被金管會否決「尹崇堯人事案」、改由陳棠代理南山人壽董事長,這段期間就已開始布局南山產物的人事安排。蔡漢凌代理南山產物董事長,保留南山產物原有的業務精神;而準備接任總經理的陳樑銓,業務出身,更是汽車保險專家,可望協助產物發展車險營業項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