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外交德國站! 議員感謝台灣「Taiwan can help」:應加入WHO和全球合作

▲▼德國議員感謝台灣「Taiwan can help」。(圖/翻攝臉書「Christoph Skutella」)

▲德國議員感謝台灣,「Taiwan can help」。(圖/翻攝臉書「Christoph Skutella」)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打國際盃」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的醫護人員;德國巴伐利亞自由邦(Freistaat Bayern)議員斯古德拉(Christoph Skutella),特別於7日向台灣道謝,「台灣表明了民主國家也能非常有效地對抗新冠病毒等流行病」,「Taiwan can help」!

斯古德拉感謝台灣捐贈700萬片口罩給歐洲疫情嚴重國家,其中560萬片贈予歐盟國家,包括德國。他認為,台灣示範了一個民主體制的國家,在面對新冠肺炎這類流行病,同樣能夠極有效率地對抗疫情,「這再次說明,Taiwan can help!若讓台灣加入世衛組織(WHO),對全球合作預防及控制疫情而言,將會是很大的助力。」

斯古德拉隨貼文附上的圖片中,特別以繁體中文寫下「謝謝台灣」,並貼出中國華國國旗,文內也不斷出現中華民國、歐盟和德國的3支旗幟,表達善意。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德國確診人數位居全球第5,累計10萬7458例確診、2012例死亡、3萬6081例痊癒。前4位分別為美國38.6萬、西班牙14萬、義大利13.5萬,以及法國的11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