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國家盼在復活節前後解封 WHO警告:別太早鬆綁防疫措施,疫情可能反撲

▲義大利,米蘭,火車站,封鎖,封城,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3月全國封鎖,圖為軍警在米蘭車站檢查民眾車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世衛組織(WHO)7日警告各國,所做出的任何防疫措施如果現在就解除「太早了」,對於阻止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沒有幫助,否則一切很可能會捲土重來。

綜合外電報導,WHO發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 Lindmeier)周二(7日)表指出,現在最重要的其中一個部分,就是為了阻止疫情重新升高,不要過早解除防疫措施,「這就像如果你生病了,但你太早下床恢復正常生活,你就是冒著再次倒下還會引發併發症的風險。」

是否進行全國普篩的議題,在世界各國都引起熱議;英國首相顧問、倫敦帝國學院流行病學家佛爾古森(Neil Ferguson)指出,若國家進行全國普篩,當前所做的防疫措施(如居家禁足令)就可以鬆綁,「我們希望至少在5月底以前,我們可以用一些替代方案取代現在的強硬措施。」佛爾古森告訴CNN,這些替代方案會比現在的封鎖措施,更從科學和檢測結果的角度出發。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圖/路透)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圖/路透)

新冠肺炎最初的爆發地,中國武漢強勢封城至今76天,終於在8日零時進行通道解封;相較於此,普遍在3月開始爆發疫情的歐美國家,都對盡快重返正常生活躍躍欲試。丹麥是其中一個下令封關的國家,但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已經表明,會在接下來數周內「謹慎小心地」重新開放部分國家邊界。

佛瑞德里克森6日表示,過了下禮拜的復活節後,丹麥政府會逐步開放關閉近一個月的幼稚園、日間照護中心和小學。不過她並非也表明,若節慶過後出現病例陡然上升的情況,重新開放設施的計畫就會立刻停止。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Chancellor Sebastian Kurz)。(圖/路透)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Chancellor Sebastian Kurz)。(圖/路透)

奧地利政府則是釋出一項時程表,註記從7日開始的接下來一周,將會逐步允許受疫情影響的店家重新開張。總理庫爾茨(Chancellor Sebastian Kurz)表示,「我們比其他國家的反應更快更嚴格,從而避免了最壞的情況。這個快狠準的決定,現在也讓我們有機會盡快走出疫情。」不過他也做出和佛瑞德里克森類似的但書,只要疫情回升,計畫就夭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