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屁孩開車遇警逆向逃 囂張嗆警遭壓制...最高恐被罰20萬元

記者游宗樺/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7日晚間11時許,4名未成年少年共乘一輛白色轎車於莒光路、壽德街口遇到警方盤檢,駕駛因為沒有駕照,心虛逆向迴轉躲警,警方見狀立即通報攔截圍捕,在民享街成功將車輛攔下後,4名少年仍氣焰囂張,經警方強勢壓制後,全數帶回派出所調查。無照開車的少年除要負擔危險駕車的法律責任外,其逆向開車等違規躲警的行為恐將面臨最高20萬元罰緩。

▲▼警方將車上4人壓制在地。(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警方發現車上的4名年輕人情緒激動,經勸阻無效後將現場4人壓制在地。(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據了解,16歲的鄭男7日晚間駕駛白色轎車載著3名友人,行經中和莒光路、壽德街口時,遇到警方路檢,由於鄭男沒有駕照,怕被開罰單於是在攔檢點掉頭逆向逃跑,一度差點撞到警員,警方見狀立即通報支援,最後成功在民享街將鄭男轎車攔下。

▲▼鄭男開車衝過路檢點。(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鄭男開車衝過路檢點。(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鄭男與蔡姓(15歲)、鞏姓(17歲)及戴姓(16歲)等4名少年被攔下後,下車囂張對警叫囂,不配合警方盤查,經勸阻無效後,出言不遜的少年遭到多名警員合力壓制,帶回國光派出所依法偵辦。

▲▼警方將車上4人壓制在地。(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鄭男駕著白色轎車遇到警方攔檢,由於自身沒有駕照心虛,竟開車逆向跑給警察追。(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由於鄭男逆向開車,且為躲避警方追緝沿路違反多條交通法規,警方將依蒐證畫面依法製單舉發,再加上拒檢逃逸的罰金,恐面臨至少20萬元的高昂代價,以及危險駕駛的法律責任。另外,有附近民眾聽到警笛聲與叫罵聲,出外查看發現在場人員情緒激動,於是拿手機錄下警方執法過程,懷疑警方有執法過當的嫌疑。

中和分局偵查隊隊長廖武郎表示,國光派出所警員於莒光路、壽德街口攔查一部自小客車,但該車輛拒檢逆向逃逸,經通報線上警力攔截圍捕,在2分鐘後於民享街成功將車輛攔停,因車上4人不願出示證件,於是帶回派出所調查,將依《刑法》第185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責,將鄭男移送少年法庭偵辦。另外,對於民眾懷疑執法力度是否過當的部分,警方將會進行調查。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